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愛河東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愛河東獅》是2005年上海和展影視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輕喜劇古裝劇,由楊文軍導演,於正編劇,焦恩俊、陳好、丁子峻、薛佳凝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傳奇女子杜月紅與其夫君柳士傑兩人相識相知到相愛的一系列搞笑故事。該劇於2005年11月份在台灣中視正式首播[1]

劇情簡介

集美貌、文才、歌藝於一身的杜家二小姐月紅姑娘夢想嫁給一個狀元郎,但她有正義感且講情義,在醉香坊頭牌離開後,受人之邀於醉香坊表演,結果她的美貌與才藝震動四方,一時間,天下風流才子無不趨之若鶩,爭相拜倒在月紅之石榴裙下,怎奈月紅非狀元之才不嫁,眼界之高,令天下男人肝腸寸斷。

擁有狀元之才的風流才子柳士傑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乃至三教九流無一不精,惹得方圓百里的姑娘們為之心猿意馬,身前身後美女相隨無數。偏偏士傑心高氣傲,一不屑進京趕考,二不娶庸脂俗粉。一心過着逍遙自在的田園生活。於是方圓百里的姑娘為拴住士傑之心,可謂煞費苦心。

杜月紅與柳士傑,不但性格不合,更志向相背。遇在一起,有如天雷碰地火,偏偏老天讓二人屢屢相遇相碰,於是有杜月紅三打柳士傑,柳士傑五氣杜月紅。在相互殘殺中,二人惺惺相惜,不久,柳士傑中了月紅圈套,倒插門嫁進了杜府成為月紅的夫婿,為了讓士傑趕考,杜月紅不惜用上古今十大酷刑。威逼士傑忘記田園生活,她幫士傑洗腦,逼士傑讀書,斬斷士傑與外界的一切關聯,士傑的噩夢開始啦!

杜家還有大小姐杜千嬌,性情兇猛異常,有一兇悍愛好,即賭博。賭得四海揚名,輸得傾家蕩產,其母金桂利用月紅為千嬌騙得百萬富翁之子少游為夫婿,杜千嬌嫁得豪門,賭興不減反增,頃刻間輸干陸家千萬家財,陸少游欲哭無淚,只好與柳士傑及另一好友郭襄宜進京趕考,試圖東山再起。

在京城,襄宜與少游科場舞弊,連累頭名狀元柳士傑,三個在中狀元、榜眼、探花當天被皇上打進天牢待斬,杜月紅為救夫君,夜闖皇宮,敲呼響了一百年無人敢敲的龍門鼓,金殿之上,月紅為夫爭辯是非。皇上在金殿上殿試士傑。從而發現士傑有經天緯地之材。還士傑狀元之職。並因士傑求情赦少游與襄宜無罪,金殿之上,皇上戲稱士傑家有河東獅,杜月紅河東獅的稱號自此天下揚名。

少游失去功名,又被父母拒之門外,他與千嬌二人身無分文,相依為命,少游為養活千嬌,每日到碼頭打工,一天到晚只掙三文錢,而襄宜失去功名後漸漸變質,為達目地不擇手段,白沙鎮三大公子進京之後,走向了完全不一樣的路。

月紅為了讓士傑快快升官,每天逼士傑判案斷案辦大案,京城幾十年破不了的大案士傑都給破了,京城沒案子破就到州縣找案子,破案率驚人,一時間京城百里之內無案可發,百姓為感激士傑,稱之為柳青天[2]

視頻

我愛河東獅 相關視頻

我愛河東獅 第1集
我愛河東獅:陸少游不再是無所事事富公子,終於有骨氣自食其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