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姥爺1945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姥爺1945》是由王雷,董富來導演,王學圻陳紫函主演的一部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留日學習機械專業的高材生為抗日事業奉獻的故事

劇情簡介

姥爺趙寰李,是留日學習機械專業的優秀人才。日軍的重重緊逼終於激起了他抗爭的決心,與共產黨人攜手粉碎了日本人建造武器工廠的計劃,卻也因此失去了未婚妻、女兒、小妹等人。姥爺心灰意冷,只想了此殘生。在被日軍追殺時,被街頭賣笑女小紅所救,並意外捲入日軍的「西部計劃」危機中。為了掙扎求存和為被日軍滅口殺害的一百多工人復仇,揭穿日軍暗殺民主愛國人士的陰謀及獲取南京大屠殺的證據。姥爺趙寰李在地下黨的幫助和軍統特工的暗中支持下,與日本特高課名宿展開了激烈鬥爭。姥爺以其高超的智慧和出類拔萃的機械專業技巧,終於營救出民主愛國人士,並協助八路軍製作了山炮,毀掉了日軍的「西部計劃」秘密基地,獲取了南京大屠殺的證據,為抗戰勝利和東京大審判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

第1集

姥爺趙寰李,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是留日學習機械專業的優秀人才,原本想過與世無爭的生活,不料日軍強暴了他的女兒並殺害了女婿,傷心欲絕的姥爺不再沉默,他用自己的方式開始報仇,殘害女兒的日軍被悉數殺死。一個讓日軍膽寒的名字「老槍」由此產生,日軍派兵追殺趙寰李,日軍的重重緊逼終於激起了他抗爭的決心,趙寰李被逼躲進了天津減速機械廠。當日軍潛艇即將研究成功之時,趙寰李和愛人唐玉婷做了一個重要決定,為了挽救無數個百姓的生命,為了中華大義,他們引爆了經營一輩子的工廠,就在爆炸那一瞬間,唐玉婷做了一個意外的舉動,趙寰李被推開。日軍趕到時只發現了倒地的唐玉婷,趙寰李失蹤,潛艇裝置車間被炸毀,日軍通緝趙寰李,唐玉婷被送往醫院搶救。國軍也在尋找趙寰李,蔣介石下了死命令。趙寰李潛入醫院,他想自己包紮傷口時被日軍醫生髮現,軍醫給特高課打去電話,趙寰李將他打暈。兵工廠廠長黃建強被司令員指責,日軍碉堡難以攻破,只有穿甲山炮可以炸毀,黃建強知道趙寰李能造出遠程迫擊炮,通過延安發送電報至天津,天津地下黨接到尋找趙寰李的命令。日軍殘忍地殺害了趙寰李的工友們,然後炸毀工廠[2]

視頻

我姥爺1945 相關視頻

王學圻首次飾演農民
日本留學:東京工科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