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都商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都商報》是一份主要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發行的報紙,在四川省其它地區也有銷售,創刊於1994年1月1日[1],由成都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是一份綜合性日報,以「創新、務實、理性、開朗」為辦報宗旨。

目前,《成都商報》是中國西部發行量最大和廣告收入最高的報紙。2005年,《成都商報》日發行量約65萬份,約占成都市日報市場份額的50%至60%,其中廣告代理收入約6.5億元。成都商報在成都市場上取得巨大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其內容貼近市民生活,以及其出色的營銷理念,但也有部分市民認為其資訊內容過於娛樂化。

歷史

創刊於1994年1月1日的《成都商報》最初為成都市財貿委員會下屬的內部報紙,不能對外公開發行,只是一份四開的小報。其負責人何華章於1995年2月同成都市科技委員會達成協議,將《成都商報》與成都市科技委員會下屬報紙《科學生活報》合併為《成都科技商報》。不久,《成都商報》便確定了自己的定位,以「綜合性市民生活報紙」為發展方向,並開始將刊名中具有行業色彩的「科技」二字在報頭做縮小處理。

1996年,《成都科技商報》獲得了全國統一刊號,並很快更名為《成都商報》。此時的《成都商報》僅為對開4版,由於缺少資金,報社決定將除新聞外的服務類版面以人民幣20至30萬元不等的價格出租給投資者,一年之後《成都商報》在自身沒有任何投入的情況下從4版發展到了8版。與此同時,大陸政府出台規定,禁止報刊出讓刊號或版面,《成都商報》隨即將運作已基本成熟的這4個版面的經營權收回。

憑藉新穎和更具市場意識的理念,加之1997年,《成都商報》對報紙的發行部門進行改革,成立了獨立的博瑞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對報紙進行代理,同時利用其建立的發行網絡,配送圖書和日常用品、代理其它報刊,《成都商報》日發行量在短短3年內從5萬份猛增到60萬份,廣告收入突破3億,版面增加到24版,一舉超過《華西都市報》成為成都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而博瑞公司也成為了《成都商報》的新的盈利點。之後博瑞公司通過兼併其它企業上市,《成都商報》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擁有上市公司的媒體[2]。2002年,成都市人民政府收購《成都商報》,成立成都日報報業集團,《成都商報》則成為其旗下報紙。

內容

由於《成都商報》的版面數一直在24版以上,因此在投遞或出售時會將相近的一些主題分為一疊。「要聞」、「體娛」、「財經」和「市民」四大版塊每日都會出版,而其它版面,比如「房產」、「時尚」、「IT」、「健康」、「汽車」、「旅遊」等則隨機出版,並沒有一定的秩序。近來為了拓展成都外的市場也出版了「四川連線」版面,但內容通常較少,同時每周六會推出內容以網絡、動漫、遊戲、潮流為主的,主要面向年輕人的《DOORS周刊》(已停刊)。

目前《成都商報》為發展新媒體已全面減版,現周一至周五出版12版,節假日出版8版。

視頻

成都商報 相關視頻

成都商報新媒體宣傳片
成都商報客戶端正式升級為紅星新聞客戶端

參考文獻

  1. 《成都商報》簡介,搜狐,2003-8-31
  2. 成都商報 借殼坐大 ,人民網,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