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慌心假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慌心假期》2001年由星皓髮行有限公司發行,張之亮導演,梅艷芳、純名理沙、譚俊彥、任達華領銜主演。講述了與丈夫關係瀕臨破裂的Michelle與丈夫的情人與路途中巧遇,,成為好友結伴共游摩洛哥的故事。

梅艷芳憑藉此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1]香港金紫荊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任達華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電影劇情

頻臨破裂的夫妻關係,令Michele(梅艷芳飾)與唐醫生(任達華飾)都感到窒息,Michele獨自到歐洲旅行散心,希望找到感情出路,挽救這段6年的婚姻。在法國南部,她遇上同是孤身上路的日本女子Miki(純名理沙飾),二人十分投緣。

率性的Miki讓Michele感染朝氣,習慣循規蹈矩的Michele也想一嘗放縱的滋味,竟與Miki跑到北非摩洛哥,結伴遊玩令二人加深了解,Miki吐露自己戀上有婦之夫,旅行原來也是為了逃避沒出路的感情,Miki的「情婦」身份卻深深刺痛了Michele,因為正是丈夫的婚外情,令婚姻沒有轉還餘地。

Miki的男人就是唐醫生,原是治療感情的假期變成了更傷痛的打擊,在Michele決定收拾心情返香港之際,Miki竟然人間蒸發,內疚的Michele只得向唐醫生求助,沒料到唐醫生剛抵步的第一句話,竟是着Michele放棄Miki,與他回香港重新開始,Michele滿腹疑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2]……

影片評價

《慌心假期》的情節貌似曲折,卻有極簡主義的風韻,格調清簡瘦削,劇情渾然天成,毫無「一肚子故事」式的做張做致,像也不近也不遠處的琴房裡,有人反覆地、決絕地、剛硬地叩擊有限的幾個鍵,有一種逼近絕望的扣人心弦。

《慌心假期》里的男人,一個一個都靠不住,但這種「男人靠不住」大展覽,卻也並非簡單的指控,Michele即便求助於他們,似乎也只是對自己早有預料的事做個求證,儘自己對男人的最後一點義務——我對你仍有相信,但骨子裡她還是不相信的,所以她也不哀求,也不用強,仍然是矜持地、克制地、冷靜地要他們幫忙。

視頻

慌心假期 相關視頻

速看《慌心假期》,瀟灑女子為愛遠走,卻最終在異國失去生命!
慌心假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