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慈幼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慈幼會全稱鮑思高慈幼會,英文簡稱SDB(英語:Salesians of Don Bosco;拉丁語:Societas Sancti Francisci Salesii),是天主教修會組織之一。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1859年12月8-9日由聖若望·鮑思高創立於意大利都靈,(十二月九日) 鮑思高神父告知自己的助手,要創立慈幼會;(十二月十八日) 鮑思高神父召開慈幼會首次大會。

根據2001年全會代表大會統計資料顯示,全球現有一萬六千多位鮑思高慈幼會會士。他們分布在五大洲的一百二十八個國家。分為八個地區,九十七個會省,合共有二千多項事業。

慈幼大家庭約有四十多萬成員。它包含二十一個組織,他們都按照鮑思高神父的風格和神恩而發展。鮑思高神父在生時首先建立的四個慈幼大家庭成員:慈幼會、母佑會、慈幼協進會及鮑思高舊同學會。

慈幼會的工作,以兒童、青年福利、教育、社會傳播、傳教為主。近年亦涉足於高等教育。

慈幼會會士通常會于姓名後加上SDB。

視頻

慈幼會 相關視頻

走遍城市 意大利都靈
中國文化與宗教信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