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魔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魔法
圖片來自tvbsmh.com

愛的魔法》(まぶらほ)是築地俊彥[1] 在月刊Dragon Magazine|ドラゴンマガジン (富士見書房)連載的輕小說,由駒都英二繪製插畫。後被改編為動畫。故事情節為戀愛喜劇

原作小說自2001年10月起陸續集結成冊,至2015年3月正式完結,總計發行33冊。

主要登場人物

式森和樹(しきもり かずき)(聲優阪口大助
二年級B班,是本作品的主角。沒女孩緣,成績差,體育又不行,而且可使用魔法次數只有8次(之後不斷減少),是整所學校之中魔法資質最差的人,但是因為祖先中有許多優秀傑出的魔法師,所以他擁有非常優秀的遺傳因子同時也擁有極強大的魔力,使得他成為眾女性的追求目標。
式森家的祖先為神野氏,家族代代沒有甚麼魔力,但因為家族歷代與許多魔法師家族通婚因而自身混合了許多的古今東西極度優秀的魔法師血統,可以說是魔法基因的儲存與管理者。
宮間夕菜(みやま ゆうな)(聲優:生天目仁美
二年級B班,是本作品的女主角。因為小時候與和樹的約定,所以立志當和樹的新娘。目前也以這個目標陪在和樹身邊,負責阻擋任何想要跟他交往的女性,是一位超級醋罈子,常常因為和樹與其他女生太過接近,因而暴走,其魔法威力不容小覷。
能使用魔法的次數是二十一萬次。
風椿玖里子(かぜつばき くりこ)(聲優:松岡由貴
三年級,是爆發戶風椿家的千金。因為被家族指派爭奪和樹的遺傳因子以光大家業,而接近和樹,最後愛上和樹,是一位自尊心強,才貌兼具的女強人,作風大膽十分開放。
能使用魔法的次數是十四萬五千次。
神城凜(かみしろ りん)(聲優:豬口有佳
一年級,神城家族的分家,因某些原因而成為本家的繼承人,劍道高手。為了振興落沒的家業,被本家下令奪取和樹的遺傳因子,是一位不低頭,而且十分容易害羞的女孩。原本十分討厭和樹,甚至想殺了和樹,但是,在感受到他的溫柔的過程中,心理漸漸地發生了變化,喜歡上了式森和樹,但由於害羞而不敢表達出來。但從她的表現和言語上都體現出來了,她的一切都被風椿玫里子看出來了。在後來還式森灰的時候也能看出來。以及大結局時也能看出。再就是之前她對式森說過的一件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後來送給了式森,嘴上說沒什麼,但實際上是喜歡式森的。認為式森是很有忍耐力的。能使用魔法的次數是十七萬六千三百次。
山瀨千早(やませ ちはや)(聲優:中原麻衣
二年級F班,和樹的青梅竹馬。因為小時候跟和樹的約定,而默默的愛著和樹,成績相當的好,動畫中出場時間並不多,因為動畫設定中搬家到京都。
粟丘舞穗(くりおか まいほ)(聲優:千葉千恵巳
在動畫中最後一集的片尾才出現的小蘿莉,因為和樹的溫柔,所以自己決定當和樹的新娘。看似是伏筆,但是時間已久動畫第2部似乎沒有製作的消息。
紅尉晴明(あかい はるあき)(聲優:辻谷耕史
保健室老師。魔法能力非常強,雖然行事作風非常古怪,但是一約定好的事情,一定會辦妥,是一位十分值得依靠的老師。似乎活了相當長的時間,非常喜歡B班班主任,但始終被拒絕。
紅尉紫乃(あかい しの)(聲優:鷹森淑乃
紅尉晴明的妹妹,對收集靈魂十分有興趣。有一段感傷的過去,喜歡和樹的某位先祖,但因故而無法在一起,似乎活了相當長的時間,與華憐是情敵。
尋崎華憐(ひろしざき かれい)(聲優:篠原恵美
男生宿舍管理員,最後變成男女宿舍管理員。有一段感傷的過去,喜歡和樹的某位先祖,但因故而無法在一起,似乎活了相當長的時間,與紫乃是情敵。
伊莉莎白エリザベート(聲優:こやまきみこ
百年小蘿莉幽靈,曾發誓儘管變成幽靈也要復興家族,因為其母親與玖里子十分相像,而寄宿在玖里子家中/身體內。
伊庭薰(伊庭かおり)(いば かおり)(聲優:野田順子

故事

魔法存在的世界裡,每個人一生所能夠使用的魔法次數是與生俱來決定好的。依素質不同,有多的人、也有極度少的人。而一旦將魔法次數用盡的話,身體會化為灰燼死亡。故事從三名美少女,突然出現在就讀於菁英魔法師養成學校--葵學園的平凡高中生「式森和樹」面前開始。她們的目的竟然是他的遺傳因子(簡單說就是身體)。其實式森和樹的祖先中有出現過多位偉大的魔法師,據說和他所生下來的小孩很有可能擁有驚人的魔力,拜遺傳因子之故,沒什麼魔力的他能夠進入這間學校。就這樣,平凡的日常不再,開始了波瀾萬丈的學校生活。

參考文獻

  1. 築地俊彥,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