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惠特比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惠特比修道院
圖片來自uniqueway

惠特比修道院英語:Whitby Abbey)是位於英格蘭北約克郡惠特比的一座修道院遺址[1],是一座本篤會的修道院,在亨利八世時期被解散。

介紹

現在惠特比修道院被列入一級登錄建築和英格蘭遺產

修道院建於西元657年由盎格魯-撒克遜時代的諾森布比亞(Northumbria)國王奧斯維(Oswiu)時期。Hilda是首任修道院的女院長, 她是諾森布比亞第一個信奉基督教國王愛德溫(Edwin)的外甥女。[2]

867年至870年間,修道院被維京人破壞,並一直荒涼了200多年。直到1078年,諾曼男爵William de Percy下令重修。重建的修道院一直持續到1540年亨利八世解散修道院時被摧毀。儘管修道院已經倒塌,但它仍然是水手們心目中一個重要的地標建築。

1897年,愛爾蘭小說家伯蘭·史杜克(Bram Stoker)在惠特比寫了著名的吸血鬼小說《Dracula》(德古拉伯爵),而其靈感來源便是惠特比修道院,這部文學作品劇情的場景也都在惠特比小鎮。

現在惠特比修道院被列入一級登錄建築和英格蘭遺產, 由英國遺產管理機構所有並進行維護。

視頻

Whitby Abbey. Whitby, Yorkshire, UK. 'Home' of Count Dracula. 1500 years of history!@englishheritage

參考文獻

  1. History of Whitby Abbey. English Heritage. [21 November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14). 
  2. 惠特比. 微博.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