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惠山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惠山站

圖片來自搜狗百科
位置    江蘇省無錫市
      惠山區洛社鎮

站台規模  2台4線(截至2010年7月)

途經路線  滬寧城際高速鐵路

投用日期  2010年7月1日

惠山站,規劃時曾稱洛社北站,是滬寧城際高速鐵路上的一個車站,位於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區洛社鎮前洲謝村,設站台2座,到發線4條。[1][2]

歷史

2008年7月,惠山站開工建設 。

2009年3月,惠山站站屋建築設計方案確定 。

2010年7月,惠山站開通運營 。

2019年7月,惠山站實施電子客票

2020年4月,惠山站區實施透綠工程 。

建築設計

設計理念

惠山站站房造型設計取「大鵬展翅」之意,線條簡潔大方,「惠山」兩個大紅字鮮豔奪目;站房選用不鏽鋼材料強化對人的視覺衝擊力,寓意無錫在鐵路時代的新發展;站屋由六面立體空間桁架所支撐,在兩側的落地處以四個矩形混凝土柱腳加以錨定。兩面覆蓋於軌道及契形車站主體上的曲面屋頂上有一部分沒有屋面覆蓋,這是為了避免火車快速通過時,可能產生的「活塞效應」氣流對乘客的影響 。

設計參數

截至2009年5月,惠山站站屋長度約150米,寬66米,高26米,總建築面積約6700平方米 。

整體佈局

截至2009年5月,惠山站是線下車站,設有人工窗口及自動售票機,站屋內部功能結構主要分為售票區、等候區、辦公區及公共服務設施區;一層(站廳層)為非付費區之車站大廳,夾層平面主要為乘客候車區,候車區各以兩座電扶梯與一座樓梯通達月台層;北上與南下的等候區之間由一座懸吊於大廳中的空橋連接;惠山站擁有寬闊的站前廣場,在廣場中央有座「時空穿梭」的雕塑 。

站台線路

截至2019年2月,惠山站站台規模2台4線,途經的線路有滬寧城際鐵路

視頻

G7063停靠惠山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