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事緝私檔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事緝私檔案》外文名:The Tust Of A Life Time,又名:偵緝先鋒;刑事偵緝檔案5;情事緝私檔案,監製:張乾文,編劇:朱鏡祺, 編審:朱鏡祺、伍立光,主演:郭晉安、郭藹明、唐文龍、鄭敬基、秦沛、湯寶如、劉家輝、雪妮、夏萍。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梗概

《情事緝私檔案》是香港的一部20集電視連續劇。何奇通是「奇通私家偵探社」的負責人,在一次偵探行動中與警察耀祖相遇。耀祖處處幫助同事掩飾婚外情,令奇通對他十分討厭,因為她生平最痛恨出軌的男人。奇通得知中學好友寶怡竟是耀祖女友,便處處提醒寶怡要提防耀祖,搞得耀祖不勝其煩。阿怡和耀祖結婚時卻突然失蹤,深愛阿怡的耀祖四出尋找,最後因曠工多日被開除出警隊。奇通可憐耀祖,邀請他加入偵探社,耀祖一面想找回未婚妻,一面迫於生活壓力,最終加入了偵探社。他們開始了一段又一段情事緝私檔案。

一個女子發覺她的警察丈夫有了另一個女人,她忿怒、失望、怨恨、卻無助,但她不欲罷休,她誓要找出證據向這對男女還擊、報復,還自己一個公道,於是她向一間有名的私家偵探社求助「奇通私家偵探社」。

她步進偵探社,卻發覺偵探社的負責人何奇通(通)竟是一個女子,通精明、敏銳,並且願意助她討回公道,通接下了案件後,使全力去追查,努力專注,終於將女子丈夫的婚外情證據搜集清楚,而那丈夫的拍檔周耀祖(祖)卻是同情拍檔的遭遇,不時替拍檔掩飾、開脫,但被通一一識破,二人因而結下了恩怨,通如此忘情投入,因為內心一個陰影在驅動著她通原本有一個幸福家庭,父親何能(能)因為婚外情,拋妻棄女,母親因而鬱鬱而終,從小由阿叔何德(德)撫養成人,通眼看著父親無情無義,母親抑鬱而歿,烙下深深印記。德是一間私家偵探社之社長,通自小耳濡目染下,兼且有一種要找出生父下落的心結,遂亦成了一個私家偵探。

德眼看通為工作屢誤佳期,不禁著緊,遂不時製造機會介紹通認識男子,可是通對男人懷著戒心,每交男友都對對方仔細調查,於是令男人卻步,亦令德更加著急。一天,通重遇任職護士的中學同學張寶怡(怡),知道他的男友竟便是祖,叮囑怡小心提防祖,甚至教怡用私家偵探方法查探祖的行蹤,使祖不勝其煩。通見祖在架步出入,甚至拍下照片給怡,怡向祖質問,祖因而影響工作,被上司責罵,後來祖得悉怡的幕後軍師乃是通,對她更為反感。

後來怡懷有身孕,通逼祖與怡結婚,祖亦欣然負責任,與怡準備結婚,但到結婚當日,怡突然人間蒸發不知去向,祖與通四處找尋,祖為尋怡,影響警隊工作,終被警隊辭退。通深感歉疚,自覺祖之不幸,自己亦有部份責任,希望可以彌補,借德之口引薦祖到偵探社幫手,祖一來因為經濟壓力,二來為方便繼續尋找怡,於足應允到偵探社屈就。

祖一直認為私家偵探社的工作瑣碎,加上自己本來是一個勇幹探,慣了衝鋒陷陣,與通拍檔時以警察手法辦事,遂處處碰壁。祖、通兩人時有衝突,成為歡喜冤家。一方面,祖與德及偵探社另一職員梁天朗(朗)漸成好友,與德的共事和指導下,更漸漸了解私家偵探原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實在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能才能勝任,並不是以前所想的無聊職業,亦漸漸對工作發生興趣起來。

視頻

情事緝私檔案 相關視頻

《情事緝私檔案》用珍惜代替破壞 以信任代替猜疑
郭晉安:靠「傻」3次獲得視帝,娶西遊記的紅孩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