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義》是一部台灣電視劇[1],2001年10月11日至2002年3月11日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八點於民視播出。全劇共108集,每集長度90分鐘。主演岳翎,霍正奇,張晨光,黃膺勛。

一段豪門恩怨,愛恨交織的情仇對決,在五光十射的台北大都會,全面展開……

劇情簡介

耀輝與彩蘋是鄰居,也是高中同學。倆人可謂是青梅竹馬,在年少輕狂的日子裏兩人相互扶持、鼓勵,一點一滴的助長這段青澀的愛情,然而命運捉弄人,步入社會後,兩人卻因緣際會的走向不同的道路,而漸行漸遠,形成陌路。

在一次巧緣下,耀輝破解了弘霸集團林進財派來暗殺正義集團大老闆的劉政義的計謀,同時結識了政義的女兒---怡君。

怡君對耀輝的氣魄與智慧,一見鍾情,甚至為了耀輝不惜與她的義兄劉文賢感情破裂,爭執不休。政義眼見因耀輝的涉入,使得他的企業與家庭產生莫大的漣漪,正當他想與耀輝切斷關係,讓怡君與文賢立即完婚時,政義的換帖老友廖桑卻突然告知,耀輝可能是政義的親生兒子。至此,政義心中陷入了兩難的掙扎,而耀輝亦與怡君、政義、文賢間,結下了一段糾葛不清的感情孽緣。

為了幫彩蘋籌錢救母親,耀輝步入了正義企業財團。但耀輝並未因貴為政義的救命恩人,而在公司中有所特權,反而他因務實的性格自願從一名小職員干起,在成為政義接班人的過程中,耀輝嘗盡了人間冷暖,亦飽受愛情與親情的艱熬,然而自詡為男子漢的耀輝,就算再苦、再累,他都不輕言放棄,寧願在女友及母親面前裝笑臉,讓他心愛的人擁有快樂的生活,使自己獨力默默承受其他所有的痛苦。

一個悲劇英雄的宿命似乎是天註定的!耀輝在不自覺中,一步步地被捲入了黑道的世界。身不由己的耀輝,他雖明白這外表光鮮體面的企業集團,實際乃是個不折不口的黑道勢力範圍,但為了情、義,他已被迫永遠無法回頭,且掌握自己的命運[2]

視頻

情義 相關視頻

鄭智化、岳翎合唱一曲《梅花三弄》插曲《相認》經典好聽!
張菲追問霍正奇棒球害他輸十幾萬,菲哥和池秋美互動,觀眾笑到肚子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