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人怪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怪人怪事》本寫實喜劇片由「縮水影帝"姜大衛自導自演,倪匡編劇,劉家良[1]武指,演出名單星光熠熠,包括笑匠石天、黎小田、午馬、鄭少秋及艷星金霏等。 在光怪陸離的現代化大都市裡,我們不時都會發現到許多怪人怪事。他們的行為或荒唐不經,或傷風敗俗,或乖謬悖理。總之,形形色色,令人難於理喻。「亞洲影帝」姜大衛,特將這些怪人怪事搬上銀幕,極盡嬉笑怒罵之能事,使觀眾有機會大開眼界,敞懷捧腹,誠諷刺喜劇之一大創舉也!而其特別的心態和味道,也唯有從影片中才能得以真切的感受。編劇倪匡搜集了一些香港怪事,鏡頭下有諸多精彩描述,例如,為何醜陋男人在男扮女裝後,感到飄飄然?為何富家子弟有偷竊狂?這一切是世風不古?還是世界變了?

劇情簡介

本片由若干或小或大的單元構成。

一樣米吃出百樣人,1970年代初的香港,有諸多怪人怪事:比如,英俊小生(鄭少秋)立於街邊不時看錶,對來來往往將他指看的女孩毫無反應,某老翁快步走上前將他攬起鬨起,他立刻撒嬌發嗲歡呼雀躍;比如,功夫愛好者(姜大衛)夢中一手漂亮功夫贏得女友(李琳琳)歡心,現實中遭遇相同場景,他不僅出盡洋相更被人打翻在地,而女友三下五除二幫他解圍;比如,丈夫(譚炳文)下班到家即沉浸在電視的世界,為之笑為之哭,對換鞋、吃飯,甚至陪嬌妻(李香琴)睡覺等事都沒有半點興趣……而愛藉助假肢偷竊的富家公子哥(姜大衛)每次行竊完畢,總有尾隨着他的管家出來善後。某次他無意間在賭場得知有宗交易要秘密進行,來了大興致,其後雖然偷竊成功,卻因遺落假肢惹下麻煩。

幕後製作

編劇倪匡[2]搜集了七十年代中期,一些香港怪事,鏡頭下有諸多精采描述,例如男扮女裝,女人露體狂,偷竊狂等,誰才算怪人?這一切是世風不古?世界變了?還是誰說人家怪才算怪人?

視頻

怪人怪事 相關視頻

專訪姜大衛:我不「酷」,幕後也是好朋友!
鄭少秋原來不僅是演員,竟然還發過40張專輯!《天大地大》好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