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性刺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性刺激

性刺激,指能夠引發、增強和保持性喚起的身體或非身體刺激。身體刺激包括對生殖器官及性區域(指女性的陰道、陰戶,男性的陰莖、睾丸等)和性敏感區(如乳頭、大腿、嘴唇、頸部等)的性刺激,非身體刺激則包括其他感官性刺激(視覺嗅覺聽覺)、精神性刺激(幻想夢境、性角色扮演)。

目前,有多種理論用以解釋性刺激的產生及性刺激的性別差異 。男性和女性在性刺激方面的性別差異可以由性選擇理論以及父母投資理論從進化的角度來解釋 。

男性和女性在身體性刺激和非身體性刺激上都存在性別差異。男性和女性對於身體性刺激的感受不同,觸摸性敏感區時所產生的性喚起程度也不同。總體來說,女性對於觸摸性敏感區的性喚起程度要強於男性 。[1]

與此同時,男性和女性對於非身體性刺激的性喚起程度,以及非身體性刺激的不同類型敏感程度也不同。由於性這一話題天然的敏感性,目前這方面研究主要集中在視聽性刺激。研究結果表明,男性對於身體型的視聽性刺激更敏感,而女性則更偏好情緒型的,帶有故事情節和情感的視聽性刺激 。

包括性幻想性夢在內的性刺激現象是個體與生俱來的性萌動,了解自己的性反應、學習如何應對性刺激是全面性教育中的重要內容。學習者應當能夠識別性刺激、明白性感覺性喚起都是正常的現象、能夠通過正確的渠道表達親密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性刺激 [2]

外文名稱 sexual stimulation

定義解釋

​性刺激指的是能導致性慾和性喚起的因素。不同於其他動物,人類整年都有性的覺醒,所以人類沒有專門的交配季節。給與適當的性刺激,就可以到達性高潮,但也許對刺激本身感興趣,就算沒有性高潮。 兩性共同性刺激反應有:呼吸頻率提高、血壓升高、肌肉緊張、心跳加快 (心動過速)、皮膚充血、或多或少的瞳孔放大(尤其女性如此)、乳頭勃起(特別是直接刺激時)。

行為原理

1.物理的性刺激,如用震顫器對男方或女方性生殖器的有節奏的顫動,可引起性積欲和解欲反應。


2.化學的性刺激,如香水、花馨、人的體氣、內分泌的效用等均屬於此類刺激。又如男女間的愛慕、性激素的分泌等皆屬於生物性性刺激,常可引起性慾和性興奮和性行為,如親吻、撫摸、擁抱、緊貼等。

3.第二信號系統的性刺激,如甜蜜的情話、富於青春旋律的歌曲、纏綿逗人的言情小說、廣播和說唱、談愛而富於性挑逗的電影電視,如果是暴露過度的性感片,那就更易刺激觀看者導致性喚起,此類影視非唯對成年人有害,對青少年則更具誘惑而易導致犯罪。

以上這些第二信號系統的刺激,不外是通過眼視、耳聞、觸撫、嗅覺、聯想、思維、記憶以及結合其他有關感官而傳遞的,也可說是一種複合的性刺激。第二信號系統形成的性刺激是人類所獨有的。

臨床反應

兩性共同性刺激反應:

呼吸頻率提高

血壓升高

肌肉緊張

心跳加快 (心動過速)

皮膚充血

或多或少的瞳孔放大(尤其女性如此)

乳頭勃起(特別是直接刺激時)

女性性刺激反應:

乳房變大

陰道變濕,有潤滑劑

陰道壁充血

陰蒂腫脹或勃起

乳房上的靜脈血管看見得更多

子宮上移,陰道拉長

大陰唇和小陰唇大小和形狀發生變化

男性性刺激反應:

陰莖腫脹或勃起

尿道球腺液射出

睾丸上升

陰囊拉緊上升

生殖器變化

有科學資料表明包皮環切手術會使人腦內的神經有改變,降低了性敏感度。這是有爭論的。 也有研究表明男性的女伴也有性刺激的變化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