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怒海雄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怒海雄心》是由龍海市委宣傳部出品的古裝電視連續劇[1]。由胡明凱執導,黃海冰李彩樺陳德容秦沛及吳毅將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明朝天啟初年,歐洲各國的商船隊紛紛東來,海商,海官和欽差之間鬥智鬥勇,懲惡揚善的故事

劇情簡介

17世紀上半葉,歐洲各國武裝商船隊紛紛東來擴張。此時,明朝仍在嚴厲海禁,「片板不得下海」。平民蕭天遠因反對海禁,遭朝中惡勢力的迫害,當歐洲船隊侵擾福建沿海,他又因禍得福,被賜命全權負責處理海邊事務。他堅持開海,承諾朝廷每年上繳三百萬兩稅銀,終取得對海外通商貿易的權利。他依靠海商,團結海幫,打擊海盜,重組了海上力量。迅速打開了對南洋日本的市場。在此期間,巨貪宦官高嵩和陰險狡猾的贓官熊翼鵬,竭盡陰謀破壞通洋大計,但卻被他一一化解,最終讓正義之劍懲處了壞人,維護了國家的主權,也迎來了中國商人參加的第一次國際貿易的黃金歲月[2]

分集劇情

第1集

十七世紀初,明王朝仍在厲行禁海,使西方擴張勢力乘虛而入,中外海盜猖獗一時,東南沿海一批有志之士面對困局,奮起抗爭,試圖重建海上秩序和權威,開闢通洋貿易之路。官船走私通海被沿岸的居民發現,漁船幫幫主馮七姑決定截獲這船貨,蕭天遠帶領巡海道官員趕來,因此得罪了高公公,遭到通緝。顏思齊做海上貿易,被北港商人扣押,馮七姑得知後要去營救,慘敗而歸。

第2集

馮七姑下定決心要救回顏思齊,蕭天遠也被高公公抓獲,高公公賜予毒酒,正好皇帝收到舉薦,召蕭天遠進宮,被封四品卿銜,前往福建邊海,會同地方肅正海禁,抵禦洋人。馮七姑經過多方協商,顏思齊委曲求全簽了合同,重獲自由。蕭天遠走馬上任讓高公公坐立不安。

視頻

怒海雄心 相關視頻

《怒海雄心》江天龍這麼快傷勢就恢復了
《怒海雄心》蕭天遠這是你對顏海英的承諾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