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念念不忘的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念念不忘的歲月(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六大福 的圖片

念念不忘的歲月》是一部由劉雲執導,李澤鋒張逗逗[1]主演的三十集中國大陸電視連續劇。

劇情簡介

該劇回溯到上世紀八十年代初,以西南某大型國營工廠里的青年工人趙瑞豐與廠花劉莉「異性兄妹」假戲真做成夫妻的故事為主線,講述了知青回城背景下,趙瑞豐、劉莉、蔣春雪與陳靜之間的的感情糾葛和生活遭遇,從而延伸出一個年代三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人物介紹

李澤鋒飾演趙瑞豐

男主人公。 是西南某國營大廠的二級電工,出身於知識分子家庭,是個對於新知識具有強烈學習欲望的年輕人,趙瑞豐[2]是那個年代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重承諾,守信義,敢擔當,甚至為了親情、友情、情可以犧牲自己的一生。

李澤鋒飾演趙瑞豐

李澤鋒,1983年6月22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影視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2006年,出演首部作品《鹿鼎記》。2008年,加盟數字電影《玉道》。2010年,參演90周年獻禮大片《建黨偉業》。2011年,出演勵志苦情劇《媽媽你到底在哪裡》。2013年,憑藉《一代梟雄》「黑娃」入圍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2017年,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飾演大管家王世均。

張逗逗飾演劉莉

女主人公。工人西南某大型國營工廠的工人,性格活潑外向得近於輕佻,好幻想,酷愛舞蹈且天分極佳,因其漂亮出眾而被譽為「廠花」。男主人公趙瑞豐從小寄養在她家,二人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兩家有「娃娃親」之約,實則只是無話不談的兄妹之情。

張逗逗,1989年12月29日出生於江蘇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11年,因出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金陵十三釵》而進入娛樂圈。2012年,主演桑華執導的戰爭劇《桐柏英雄》。2013年,出演革命戰爭劇《掩不住的陽光》。2014年,在近代革命劇《赤焰》中飾演醫護兵阿桑娜。2015年,主演劉雲執導的年代劇《念念不忘的歲月》。2016年,參演古裝歷史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2017年,主演青春愛情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2018年3月,主演乒乓題材電視劇《奪金》。

洪堯飾演蔣春學

原本是省歌舞團的台柱,卻因受到某個事件的牽連而被下放到宏光機械廠擔任宣傳幹事。他性格較為內向,天生的藝術家,對生活常識反應遲鈍,難以儘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因而在工廠里成為絕對的異類,不斷被取消甚至侮辱,對此他幾乎毫無反抗能力。

視頻

念念不忘的歲月 相關視頻

念念不忘的歲月
寶藏演員李澤鋒獻唱《奔》 大帥哥唱歌自帶蘇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