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忘不了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忘不了你》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是1982年張惠鈞執導的電影,張延平,鄺平等主演,於1982年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知識青年傅江和黃連娣一起在農村插隊。3年後,縣裡分配下來一個招工名額,知青們決定抓鬮兒,誰拿到紅豆誰回城。當傅江得知黃連娣的母親有病需要照顧時,毅然把紅豆讓給了黃連娣。在送黃連娣返城的路上,姑娘含情脈脈,采了一朵山花送給傅江。幾年後,傅江回城當了清潔工人。一天,他揀到一個錢包,立即交給了民警,不久就找到了失主。

原來失主是住在新城賓館的電視台演員黃麗,賓館服務員楊秀找到傅江向他道謝,並拉他去見黃麗。來到拍攝現場,傅江意外地發現黃麗原來就是黃連娣。黃麗感激傅江當年的幫助,一直珍藏着那顆紅豆,傅江也一直保存着黃麗送的那朵山花。重逢的歡喜和往事的回憶,點燃了他倆心底愛情的火花。可黃麗看不起清潔工作,想方設法拉傅江到電視台當演員。楊秀的父親反對女兒和清河農場工作的吳亮來往,吳亮為不讓楊秀為難,不再給她寫信,而楊秀卻深愛着吳亮。為促成這對有情人,傅江去找吳亮,發現吳亮努力鑽研植物學,並建了個小苗圃進行科學試驗,共同的愛好和理想,他倆越談越投機,傅江把要去排戲的事忘記了。

傅江回到賓館,黃麗硬把他拉進排練廳。導演叫傅江做個"走後門"的小品,老實憨厚的傅江不懂表演,也看不慣走後門。結果,戲演砸了,黃麗很失望,黃麗又讓傅江考園林研究所。傅江和園林局田局長談到:如何美化城市,保護環境,以及怎樣淨化空氣和減少噪音等等,田局長對他十分滿意。可是,傅江又把名額讓給了吳亮。傅江和黃麗之間終於發生了一場爭吵。傅江批評黃麗看不起清潔工作,最後離她而去。

黃麗陷入了矛盾和痛苦之中。這時,楊秀得知吳亮去研究所是傅江推薦的,真誠地向黃麗表示感謝,這使黃麗感到羞愧。黃麗要走了,傅江趕來送行。他雖深愛黃麗,卻不願改變自己的理想,他倆的談話又陷入了僵局。此時楊秀和吳亮跑來,吳亮知道真相後,十分感動。他們互相謙讓,傅江說:你干吧,將來我還想超過你呢!這話深深地震撼了黃麗的心靈。黃麗在汽車上,耳畔響起導演的話:走你的路,讓人們去說吧!傅江就是永不向社會偏見屈服的人。清晨,傅江和同事正在清掃馬路,他抬頭發現黃麗步履堅定地向他走來,傅江激動地迎上前去。

視頻

忘不了你 相關視頻

中國電影業正在全面金融化
中國電影工業硬件趕超好萊塢 但經驗上的差距實在太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