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忍野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忍野忍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忍野忍

發色 金髮

多種瞳色 金瞳

銅瞳銀瞳(人類時期)

身高 130

年齡 最初為598歲

多位聲優 坂本真綾(動畫)

平野綾(廣播劇CD)

萌點 吸血鬼萬年蘿莉御姐

貧乳A-E cup、創可貼金髮

白色皮膚三無S屬性

傲嬌裸體圍裙

相關人士 死屍累生死郎

阿良良木歷忍野咩咩

斧乃木余接戰場原黑儀

忍野忍忍野 忍おしの しのぶ)是西尾維新創作的輕小說《物語系列》及其衍生的動畫、漫畫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作為吸血鬼的本名姬絲秀忒·雅賽勞拉莉昂·刃下心日語キスショット・アセロラオリオン・ハートアンダーブレード;英語:Kissshot Acerolaorion Heartunderblade)Kissshot吻即槍,Acerolaorion血色獵手,Heartunderblade刃下心。人類時的本名雅賽勞拉日語アセロラ;英語:Acerola)。 [1]

簡介

最初是一位美麗高貴的人類公主Acerola(アセロラ, 雅賽勞拉):

柔順的金髮,瓜子臉加上大大的雙眼,鮮紅的嘴唇,柔細的頸子,清透的肌膚,白皙的手指,柳腰的位置比常人高,窈窕的曲線就這麼延伸到修長的雙腿。

但對旁人只關注她的美麗外貌感到十分煩惱,希望自己的內在能被看到。這引起了遙遠國度的巫婆的好奇,前來施法具現化了公主的內在。沒想到公主的內在過於無瑕,國王自陽台一躍而下,皇后睡夢中安詳離世,城堡前堆起了因公主的完美內在而自我了結的屍山包括那位施咒的巫婆。所以雅賽勞拉自願成為殊殺尊主的眷屬,這樣至少能以吃下肚的方式接受他人的獻身,因而繼承了殊殺尊主的強大能力,成為了「鐵血的熱血的冷血的吸血鬼」、「怪異中的怪異」、「怪異殺手」、「怪異之王」。[2]

所以續終物語中,鏡面世界的小忍就是險些讓垃圾君自殺的雅賽勞拉公主。

《傷物語》中被吸血鬼獵人追殺,失去雙手雙腳,但吸了阿良良木歷的血而保住一命。因此也願意為垃圾君獻出生命

小忍的外型在大多數的劇情中是只有八歲的金髮少女蘿莉貧乳版的雅賽勞拉。這是因為在《傷物語》中失去了身為吸血鬼的幾乎所有力量,甚至是自己的名字。黃金周中由於封印障貓的功績,而被忍野咩咩取名「忍野忍」,《化物語》以後生活在歷的影子裡,與歷締結羈絆。

3月13日(終物語下的開頭)時由於歷的死亡暫時與歷切斷聯繫,再度成為完全體。曆被復活後兩者之間並無物理上的羈絆,但仍稱呼曆為主人,自願再度被封印在歷的影子裡,成功恢復與歷的羈絆。

性格

自大傲慢的超S性格其實還帶一點M[3],貨真價實的傲嬌

自尊心極高,對阿良良木歷的稱讚之詞沒有承受力。雖然有過中期沉默寡言的角色設定,但實際卻是個很健談、話非常多的傢伙。有着像是古人的說話方式。由於是在四百年前學習的日語,因此使用的日語很古風,會使用「吾(儂,わし)」、「汝(うぬ)」這樣的文言稱呼。

雖然外型是小女孩,但本質上依然是吸血鬼,包含着魅魔的要素在內,因此對於賣肉行為毫不設防。在開放程度上連神原駿河也難以望其項背。由於種種原因現在非常萌曆,如果被曆親吻嘴唇的話立馬會從傲變為嬌,最大的萌點是「創可貼」。「但如果從『吸血創造眷屬』類似於人類的性行為的事實來看,小忍可說是守身如玉的。」——羽川翼語。

受到自己出身地的影響,小忍是個紅茶黨,但也不會拒絕咖啡。

在黃金周期間還養成了喜歡甜甜圈(Mister Donut ,真實存在的品牌)的習慣,而曆則猜測首先拿給小忍甜甜圈吃的人正是忍野咩咩。

曾發誓「只要甜甜圈存在之一天,吾就不會毀滅人類!」。

怪異能力

只有在歷的身旁,忍才能使用些許吸血鬼的力量。

例如:能量吸取的能力,會將怪異當做食物來吃掉;

藏在影子裡的能力,但是只能進入歷和與歷有血緣關係的人的影子;

物質創造能力,在歷的影子裡的時候多少能夠使用一些物質創造能力,雖然能夠隨心所欲的製作衣服,但是做出遊戲機之類的東西已經是極限了;

可以隨便操縱自己的體重。

由於被曆奪走了其存在,被忍野咩咩束縛了其姓名,戰鬥力也幾乎完全消失。

但實際上,要想取回那些能力,對她來說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吸歷的血,小忍就能一定程度上恢復吸血鬼的能力(作為副產物,曆也會吸血鬼化),並且脫離曆影子的束縛。(雖然還是不能相隔太遠)

《偽物語》中,小忍藉由吸取歷的血液變化成十八歲的外型,完虐稱呼其「後期高齡者」的式神斧乃木余接

由於小忍幾乎失去了吸血鬼的所有力量,稱不上是正統吸血鬼,所以可以從容面對太陽光、大蒜和十字架。完全體時由於再生能力過於強大,也可以直面太陽。

知識

具備豐富的關於怪異的知識。以前的小忍雖身為「怪異殺手」,可以將怪異當做食物吃掉,但卻聲稱「吾只負責吃,對食物之名毫無興趣」。但在「叡考塾」的廢墟與忍野咩咩共同居住期間,經過了長達幾個月的英才教育——實際上是被忍野咩咩極為單方面灌輸大量關於怪異的知識,小忍擁有了大量有關怪異的知識,亦可以稱之為專家中的專家了。

自稱沒有記住任何固有名詞,也不會用名字來稱呼人,而能明確記住全名的似乎只有歷和歷的妹妹火憐月火。即便如此,小忍似乎還是會記住強者的名字,像是曾奪走她四肢的三名吸血鬼獵人的名字,小忍就記得非常清楚。

小忍還宣稱她即使記得人類的名字也無法分辨人類的外型,像是阿良良木火憐與阿良良木月火對小忍來說都是相同的存在,如果兩人就站在小忍的面前,小忍當然可以依照外型差異來分辨,但是只要離開目光超過數分鐘,小忍就會幾乎忘記誰是誰了。

人際

春假時為激怒曆,把羽川翼稱作「攜帶口糧」。曾經打算通過吃掉羽川(最後吃掉的是奇洛金卡達),來促使曆殺死自己(這是為了讓曆變回人類的唯一方法,小忍打算為此而死)。當時因為被羽川看穿了自殺的意圖而敵視羽川。《偽物語》中,小忍將剪短頭髮的羽川翼稱呼為「前任班長」。但此後因為在愛憎的感情上亦受到歷的影響,小忍總是沒辦法討厭羽川翼和戰場原黑儀,還在曆面前使用「翼姐姐バサ姉」和「原姐姐ヶ原さん」這樣的親熱稱呼。

會用「輕佻小子」這種惡毒方式稱呼忍野咩咩。忍痛恨忍野咩咩到骨子裡,程度僅次於曆。在與忍野咩咩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每天都要被迫接受忍野咩咩的言語轟炸。

稱呼千石撫子為「前發娘」。會因站在相同蘿莉屬性立場,無法坐視曆性騷擾八九寺真宵的行徑,但是也憑此拿來與歷作交易,換甜甜圈吃。面對曆對少女的不軌行為,經常施以「吸血鬼鐵拳」制裁。

曾經的主人:迪斯托比亞·維托索·殊殺尊主,決死的必死的萬死的吸血鬼。如其名suicide,將自殺作為日常的吸血鬼。

600年前,將人類「美麗公主」雅賽勞拉變為吸血鬼的原初吸血鬼。被吸血後,人類的「美麗公主」雅賽勞拉的靈魂進入天堂,在人間留下了吸血鬼的姬絲秀忒·雅賽勞拉莉昂·刃下心。因雅賽勞拉的血太過美味,殊殺尊主無法再接受其他任何人的血(體)液。

現與小忍重逢後關係良好。

眷屬:

現在的主人:阿良良木歷

傷物語後被垃圾君下克上。具體相處情況在各篇里變化,比較大的《偽物語》結束冷戰。並終在《結物語》中定型。

萌戰戰績

參考來源

  1. 忍野忍, 百家號, 2020-01-18
  2. 《業物語》劇情
  3. 《傷物語》小說在垃圾君與刃下心決戰時的對話 「你有受虐癖嗎!」「吾不否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