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花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花放》是香港TVB電視台於的2005年2月28日首播的時裝親情劇,由梅小青監製,陳志江執導,陶大宇、郭可盈、陳豪[1]、廖碧兒、向海嵐、秦沛主演。

該劇講述了父母離世後,大哥林一江獨立養大一群兄弟姊妹的親情故事。

劇情簡介

父母離世後,林一江(陶大宇飾)獨力養大弟妹二洋(蘇志威飾)、四海(梁烈唯飾)及小湖(唐詩詠飾)。江一直因為弟弟三河走散一事而耿耿於懷。江終能與早已改名為薛水的三河(陳豪飾)相認。江對鄰居紀開心(郭可盈飾)漸生好感。水亦愛上了心,江遂選擇自願退出。及後心與水分開,心終於與江走在一起。可惜二人的愛情才剛起步,江舊女友章碧芬(向海嵐飾)帶男孩從美國回來,欲與他修好[2]

第1集

林一江和女友章碧芬在三藩市分手,獨自返港,預備開設私房菜館。兄弟二洋、四海和妹妹小湖一起到機場接機,豈料二洋接獲女友錢敏俐電話,說有大耳窿在他家門前噴字追數,於是先回家收拾殘局。敏俐偷了鄰居裝修工人薛水的天拿水用來抹字,被他發現,結果薛水在林一江回家前一刻將油潑在牆上,替他解圍。一江在街上見到紀開心跌錢,好心將錢拾回給她,卻被認作是跌錢黨,最後發現只是誤會一場。開心到二洋的絲花公司,借絲花作道具拍攝照片,和一江再次相遇,才得知一江和二洋是兄弟。紀美麗的公仔被弟弟紀聰明跌爛,美麗為此和父親紀天文生拗撬,但天文不認為自己縱容他。開心和男友Martin即將開咖啡店,開心雖然對咖啡敏感,但為遷就男友,也只好投其所好。薛水在街阻止患有糖尿病的契婆食甜傻,美麗不知就裡,以為薛水虐待老人,她欲上前阻止,但因為要執行任務而放棄,對薛水留下了壞印象。薛水在街頭擺檔賣絲襪,被美麗誤為賣翻版影碟小販拘捕,事後薛水被釋放,但二人依然水火不容。一江發現四海瞞着他,辭去了酒店的工作,在商場推銷菜刀,並將他從美國寄回來的學費花掉。其後又碰到二洋陪小湖到法庭,為她高買的案件聆訊,而二洋因欠債被大耳窿上門追數,又被一江知道他用贖樓的錢投資生意。一江看在眼內,發現眾人瞞着他自把自為,弄至家不成家,於是大發雷霆,但一江仍然緊張各人,還將預備投資開私房菜的錢,借給二洋作還債之用。

視頻

心花放 相關視頻

心花放陳豪看到郭可盈被康華欺負,幾句話就嚇跑她
心花放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