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商業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成立於1870年,德國原三大銀行之一,2009年底資產總額約為8441.03億歐元。總部商業銀行大廈現時設在法蘭克福,為德國股票指數DAX的成分公司之一。就資產規模來看,該銀行是全德國第二大銀行,僅次於德意志銀行。專業地產銀行Eurohypo是該行的下屬公司。由於最近洗錢事件和對客戶傲慢的態度,目前德國商業銀行深陷財務危機,從2016年開始,計劃裁員10000人[1]

銀行簡介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1870年成立,德國原三大銀行之一,2009年底資產總額約為8441.03億歐元。總部現時設在法蘭克福,為德國股票指數DAX的成分公司之一。就資產規模來看,該銀行是全德國第二大銀行,僅次於德意志銀行。專業地產銀行Eurohypo是該行的下屬公司。

德國商業銀行1870年由一批商人成立於漢堡市,1905年和柏林人銀行合併後遷到柏林,二戰之後一度遷居杜塞爾多夫,1958年遷移至法蘭克福。2008年8月,雷曼兄弟破產[2]——金融危機全面爆發前一個月,德國商業銀行宣布以98億歐元收購歐洲頂尖投資銀行之一德累斯頓銀行全部股份,使得新德商受到併購和金融危機的雙重影響。兩家銀行合併之後,新德國商業銀行在客戶數量和國內網點數量上均超過了德意志銀行。

該行的傳統強項即貿易融資,並連續2年在德國母市場被評為最佳中小企業銀行。合併後,德累斯頓銀行的投資銀行部經過縮減後,與德國商業銀行的相關部門整合,合併組成新的投資銀行部門Corporates & Markets,並在世界各大金融中心如倫敦紐約香港東京,新加坡等設有辦公室。

德國商業銀行自1993年設立上海分行,並在2000年就成為第一批獲得全面人民幣業務牌照的外資銀行。現上海分行辦公地點設在陸家嘴環球金融中心,並在大陸設有北京和天津分行。另外在香港和新加坡保留了龐大的投資銀行隊伍。

歷史

德國商業銀行1870年由一批商人成立於漢堡市,1905年和柏林人銀行合併後遷到柏林,二戰之後一度遷居杜塞爾多夫,1958年遷移至法蘭克福。2008年8月,雷曼兄弟破產——金融危機全面爆發前一個月,德國商業銀行宣布以98億歐元收購歐洲頂尖投資銀行之一德累斯頓銀行全部股份,使得新德商受到併購和金融危機的雙重影響。兩家銀行合併之後,新德國商業銀行在客戶數量和國內網點數量上均超過了德意志銀行。合併後,德累斯頓銀行的投資銀行部經過縮減後,與德國商業銀行的相關部門整合,合併組成新的投資銀行部門Corporates & Markets,並在世界各大金融中心如倫敦,紐約,香港,東京,新加坡等設有辦公室。

視頻

德國商業銀行 相關視頻

德國商業銀行廣告
德銀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展開談判 塊鏈ETF今日將在倫交所上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