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勝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勝治
原圖鏈接

徐勝治(1974年),筆名徐公子勝治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城人,網絡作家、證券分析師。

生平

1974年出生於安徽宣城,排行第二,父母都是大學生。他從宣城中學畢業後,考入大連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專業。1998年大學畢業後,成為中國首批持有執業資格證的證券分析師,曾在青島大摩投資諮詢公司任職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證券分析師,著有《超越大盤的策略》《徐公子兵法》等證券投資專著。[1][2][3]

2006年開始,利用業餘時間創作網絡小說,成為起點中文網簽約作者。[1] 2010年成立徐公子勝治工作室,之後退出投資市場成為專職作家,作品有《鬼股》《神遊》《人慾》《靈山》《地師》《天樞》《驚門》《太上章》《方外:消失的八門》。[4]

《驚》入選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國網絡小說排行榜精品榜,[5]《方》榮獲2018年橙瓜網絡文學獎年度百強作品獎。

經歷

著名證券分析師,曾在多家證券投資與諮詢機構任職,任青島大摩投資諮詢公司總經理兼首席證券分析師。早年從事投資項目綜合策劃與方案設計工作,在投資分析尤其證券市場分析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論基礎和豐富的資金運作經驗。精研證券及投資市場多年,擁有着一套完整的證券投資理論體系與系統的實戰分析應用技巧,戰績經久彌佳,風格獨樹一幟,是市場中公認的分析大家。長期以來致力於證券市場運行規律尤其是投資者行為特徵的研究,注重操作理念,崇尚實戰思維。在全國多家媒體與證券營業部重點開展投資者素質培訓與實戰操作輔導工作,述著頗豐,累計出版與發表的各類分析與評論逾千萬字,覆蓋了國內各大主要媒體,多有廣為流傳的經典名篇,並著有《超越大盤的策略》、《徐公子兵法》等多種專著。

  • 2017年2月,第二屆網文之王評選中位列百強大神。
  • 2018年5月,第三屆「橙瓜網絡文學獎」評選中,《方外:消失的八門》榮獲年度百強作品獎。
  • 2019年11月23日,獲得第1屆遼寧網絡文學「金桅杆」獎。

評價

徐勝治以筆名"徐公子勝治"親筆撰寫的「鬼、神、人、山、地、天、驚」系列小說——《鬼股》、《神遊》、《人慾》、《靈山》 、《地師》、《天樞》、《驚門》已經連載完成,在網絡上受到廣泛好評。2014年5月,公子新書《太上章》正式上傳。他還是一位傳統文化研究專家,知識面很廣。對於各類宗教,他都了解極深,尤其是對道教的修養之術——內丹術有着深刻的認識。大家都認為他在丹道之中境界很高。同時在哲學及社會學等多方面,公子都有獨到的見解,當然,其中少不了他的專業——經濟學。因此,不論在小說界還是在經濟界,公子都具有非凡的地位。

人鬼神靈寫作順序:鬼股-->神遊-->人慾-->靈山-->地師-->天樞-->驚門-->太上章。

推薦閱讀順序: 神遊-->人慾-->靈山-->天樞-->地師-->驚門-->太上章。因為鬼股是由一個個小短篇組成的,建議作為神遊和人慾的外傳來讀。

讀他的天地人神鬼靈七部曲,真的受益匪淺,公子的很多看法都非常清晰透徹,可以說他的小說能夠培養一批真正的國學愛好者。

徐勝治 ,又號風君子,忘情公子,筆名徐公子勝治。

徐公子的黑如意,手上戴的是鎖靈指環。

據傳是當代江湖八大門長老,尤為擅長驚門各種術法,對飄、冊、風、火門均有深入研究,造詣頗深。


參考資料

  1. 1.0 1.1 張冬. 梅蔡鈺, 編. 徐勝治:寫玄幻的分析師. ICEO. 2012-01-28. 
  2. 徐勝治:不走尋常路的宣城作家. 中國宣城網. 2018-08-31. 
  3. 曹慶. 徐公子勝治:常回宣城老家找靈感. 新安晚報 (安徽網). 2018-08-19. 
  4. 徐公子勝治新書首發簽售 網易文漫推動《方外》全版權運作. 環球網. 2018-05-29. 
  5.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國網絡小說排行榜揭曉. 文藝報 (中國作家網).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