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費希特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費希特爾[1](德語:Peter Fechter,1944年1月16日-1962年8月17日,一譯彼得·菲查彼得·菲赫特彼得·費克特彼得·凡西特彼得·費查),是一位德國瓦工。18歲時,他與朋友一起企圖從東德翻越柏林牆前往西柏林。他的同伴成功翻過柏林牆,當他爬到牆的頂部時,被東德的守衛開槍擊中,最後因失血過多死亡。成為修建柏林牆之後第一個被擊斃的脫東者[2]。當時,東西兩邊的人民都看到他中槍,並有西方記者在場。西柏林邊防軍曾投擲急救包,並甚至有警察翻身躍牆將這位東德青年抬起來試圖搶救[3],但東面卻沒有人敢於施予援手。事件在冷戰時期轟動一時。

  1. Template:PDF 出國報告:德國與波蘭相關人權文化設施考察Google存檔
  2. Template:失效連結柏林牆倒塌之後. 中國選舉與政治. 2011-06-05 [2011-06-17] (中文(簡體)‎). 
  3. 德國柏林牆:自由與民主. 北京文藝網. 2009年11月13日 [2010年5月25日]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