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克魯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克魯格

圖片來源

彼得·克魯格Peter Ferdinand Drucker;(1909年11月19日-2005年11月11日)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同時也是一位作家。

1909年,克魯格生在維也納的一個富裕家庭,這是一個先進的知識分子家庭,父親負責政府文化事務,母親是當時首屈一指學習醫科的婦女,來往皆是社會名流,政企要員。

1931年,獲法蘭克福大學國際公法博士。克魯格先後在倫敦任新聞記者和國際銀行的經濟學家,在銀行、保險公司和跨國公司任經濟學家與管理顧問,更是受聘為當時世界最大企業通用汽車公司的顧問,對公司的內部管理結構進行研究。[1]

彼得·克魯格一直為歷屆美國總統擔任顧問。

經歷

1929年起,歷任報社的海外通訊記者。

1937年四月,克魯格夫婦前往美國

1941年,任本寧頓學院教書。

1946年,克魯格出版《公司概念》一書,橫空出世。首次提出了「組織」的概念,奠定了後世組織學的基礎。

1950年,任紐約大學管理學教授,後轉往克萊蒙特研究大學教書退休。

2002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公民所能得到的最高榮譽。

2005年11月11日,他在加州克萊蒙特家中逝世,享壽96歲。

成就

時代的預言家

1950年代初,指出計算機終究徹底改變商業;

1961年,提醒美國應關注日本工業的崛起;

1969年,預言將有一種新的類型的勞動者出現———知識員工。

他們的職業將由自己所學的知識來決定,不再依靠出賣體力來養家糊口。 [2]

學術成就

由於在管理學上的成就,被尊稱為「現代管理學之父」,並且被保守派財經刊物推舉為「當代最不朽的管理思想大師」。[3]

英特爾總裁安迪·葛洛夫說:「彼得·杜拉克是一盞指引我們的明燈,他的著作讓我們走出迷霧找到方向。」

美國《商業週刊》稱讚他為:「當代不朽的管理思想大師」

《華爾街日報》:「杜拉克是企業管理的導師」

《經濟學人》:「大師中的大師」

彼得·杜拉克著作被譯為二十餘種語言,總銷售量超過六百萬本。

史上最暢銷的學術作家

克魯格一生出版管理學著作共39本,翻譯成30多種文字。

作品遍布130多個國家,發行量達600多萬冊。

暢銷50年,7次獲得麥肯錫獎,一生著書和授課未曾間斷。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