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贊斯的海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贊斯的海盜
Patience (Opera)

theirhistory
圖片來自picryl

基本資料

作曲家  亞瑟·沙利文(Arthur Sullivan)

歌詞   吉爾伯特(WS Gilbert)

首演   1879年12月31日於紐約第五大道劇院

彭贊斯海盜》(The Pirates of Penzance)或稱"責任的隸"(The Slave of Duty)是一部兩幕喜劇。

為了保護美國的版權-為了避免盜版的美國作品,例如英國HMS Pinafore以後的作品-該作品於1879年12月30日在英國佩恩頓和紐約市首演,首演1879年12月31日發行。[1]

歷史背景

《彭贊斯海盜》是吉爾伯特(Gilbert)和沙利文(Sullivan)的第五次合作,並推出了被模仿的「少將之歌」。歌劇由英國的D'Oyly Carte歌劇公司以及世界上許多其他歌劇公司和話劇團演出。現代化生產包括約瑟夫·帕普的1981年百老匯生產,贏得了托尼獎最佳復興和戲劇桌獎最佳音樂劇,和產出許多仿製品和1983年的電影改編。海盜在今天仍然很受歡迎,與《日本天皇》和《皮納福號軍艦》是最常演奏的吉爾伯特和沙利文歌劇之一。[2]

彭贊斯海盜被匆匆寫成,但還是精心製作的。著名而機智的「少將之歌」,以其快速傳遞的荒謬韻律,只是其整體潤色的一個例子。歌劇的人物也被精心繪製。沙利文(Sullivan)將首席夫人美寶(Mabel)寫成非常輕的女高音色彩,這一特徵有助於她在演員陣容中脫穎而出。他還使用一些巴赫風格的技巧,同時演唱和演奏完全不同的旋律。儘管有時它們的米線不同(例如,三個節拍相對於四個節拍),但他設法使一切都變得合適。

沙利文還欺騙了歌劇慣例,特別是當時許多嚴肅的歌劇所採用的那種慣例,要求角色同時在舞台上唱歌,但彼此之間卻沒有任何聯繫。在第二幕中,這個招式特別幽默,當尋找海盜的警察沒注意到那些剛在舞台上唱歌的「像貓一樣踩踏」的海盜時,沙利文為此指定了一個動態的手段。另一位歌劇業內人士的笑話發生在Mabel的入場詠嘆調中,其中她和一支獨奏長笛進行了精心裝飾的二重奏,在加埃塔諾·多尼采蒂(Gaetano Donizetti)的露西亞(Lucia di Lammermoor)的瘋狂場景中,這同樣引起了許多歌劇愛好者的關注。

角色

角色 聲音類型
斯坦利少將 喜劇男中音
海盜王 低音男中音
塞繆爾,他的中尉 男中音
海盜徒弟弗雷德里克 男高音
警長 低音
斯坦利將軍的女兒:美寶 女高音
斯坦利將軍的女兒:伊迪絲 女中音
斯坦利將軍的女兒:凱特 女高音
斯坦利將軍的女兒:伊莎貝爾 演講角色
露絲,所有工作的海盜少女 女低音
海盜,警察和斯坦利將軍的女兒 合唱團

劇情摘要

第一幕

在沿海康沃爾郡,在維多利亞女王統治時期,弗雷德里克慶祝他二十一歲的完成和他的學徒的海盜的紳士樂隊結束(「倒,倒哦海盜雪利酒」)。海盜的所有傭人露絲(Ruth)出現並透露出,作為弗雷德里克(Frederic)的女僕,很久以前,她「由於難以聽清」而犯了一個錯誤:懷念弗雷德里克(Frederic)父親的指示,她把他當做海盜,而不是船上的海盜。飛行員(「弗雷德里克小時候」)。

弗雷德里克(Frederic)除了露絲(Ruth)之外,再也沒有見過任何女人,他相信她很漂亮。海盜知道得更多,並建議弗雷德里克(Frederic)在魯斯(Ruth)回歸文明後就把他帶走。弗雷德里克(Frederic)宣布,儘管這讓他很痛苦,但他的責任感如此強烈,以至於一旦脫離學徒制,他將被迫致力於滅絕海盜。他還指出,他們不是成功的海盜:由於他們都是孤兒,因此如果他們也是孤兒,他們也會讓獵物自由。弗雷德里克(Frederic)注意到這已經成為現實,因此被俘的船隻公司通常聲稱是孤兒。弗雷德里克(Frederic)邀請海盜放棄海盜並與他同行,這樣他就不必銷毀海盜,但海盜王說,與受人尊敬相比,海盜相對誠實(「哦!女孩們在僻靜的地方(「在落基山上攀爬」)旺盛地爆發。弗雷德里克露出自己(「停下,女士們,祈禱!」),使他們大吃一驚。他呼籲他們幫助他進行改革(「哦!沒有一個少女的乳房嗎?」)。女孩子對他著迷,但除了一個女孩,所有人都拒絕了他:梅貝爾回應了他的請求,責罵她的姐妹們缺乏慈善(「哦,姐妹們為可恥而對可憐的名字充耳不聞!」)。她向弗雷德里克(Frederic)表示同情(「可憐的魔杖」),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其他女孩則討論是偷聽還是讓新人獨自一人(「我們該怎麼辦?」),決定「談論天氣」,儘管他們偷偷瞥了一眼深情的一對(「天空多麼美麗」) )。

弗雷德里克(Frederic)警告年輕女士,他的舊同夥很快就會回來(「保持,我們一定不要失去理智」),但是在海盜逃離之前,海盜已經抵達並俘虜了這些女孩,並打算與她們結婚(「這是頭等艙的機會」)。馬貝爾(Mabel)警告海盜,女孩的父親是少將(「 Hold,monsters!」),少將到來並自我介紹(「 我是現代少將的楷模「)。他呼籲海盜不要帶走自己的女兒,讓他獨自面對年老。聽說了著名的彭贊斯海盜之後,他假裝自己是一個孤兒,引起他們的同情(「哦,黑暗的人軟弱的海盜釋放了女孩們(「冰雹,詩歌!」),使斯坦利少將和他的女兒成為樂隊的榮譽成員(「祈禱觀察寬宏大量」)。

第二幕

少將坐在他女兒的廢墟中,被他的女兒包圍。他對海盜的謊言折磨了他的良心,女孩們試圖安慰他(「哦,擦乾閃閃發光的淚水」)。警察中士和他的軍團到達,宣布準備逮捕海盜(「當仇敵裸露鋼鐵時」)。這些女孩大聲表達對警察的欽佩,因為他們面臨著可能被兇殘而殘酷的敵人所殺。警察對此感到不安,並勉強離開。獨自領導警察的弗雷德里克(Frederic)反思了他有機會贖回海盜生活的機會(「現在是海盜的巢穴」),此時他遇到了露絲和海盜王。他們意識到,弗雷德里克的學徒制度是為了將他約束到他二十一歲生日而措辭的,而且,因為那個生日恰好是2月29日(in 年),所以從技術上講,這意味著僅過了五個生日(「當您離開我們的海盜圈時」),直到他80歲生日,他才達到21歲生日。弗雷德里克(Frederic)對這種邏輯深信不疑,並同意重新加入海盜。然後,他將告知海盜國王少將的欺騙是他的職責。憤怒的暴徒宣布海盜的「復仇行動將是迅速而可怕的」(「走開,走開,我的心著火了」)。

弗雷德里克(Frederic)與瑪貝爾(Mabel)會面(「萬事俱備」),她懇求他留下(「弗雷德里克(Stay Frederic,stay)」,但他感到自己對海盜負有責任,直到1940年他21歲生日為止。他們同意忠誠直到那時,彼此之間還是對梅貝爾來說「似乎太久了」(「哦,這是愛,這是真理」);弗雷德里克(Frederic)出發。瑪貝爾的(Mabel)強硬(「不,我會勇敢」),並告訴警方,他們必須獨自一人去面對海盜。他們想到,一個不法分子可能與其他任何人一樣,剝奪他「所有人都非常珍視的自由」(「當重罪者沒有從事他的工作時」)是可恥的。警察躲藏著偷走了莊園的海盜(「一群海盜,我們海盜」)的身影,

就在那時,斯坦利少將出現,內,失眠,海盜也躲藏起來(「噓,噓!一言不發」),而少將則聽著舒緩的微風(「向河邊輕嘆」)。女孩們來找他(「現在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海盜跳來襲去,警察趕緊為他們辯護。但是警察很容易被擊敗,海盜國王敦促被俘的少將為死亡做準備。中士還有一個策略:他要求海盜「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名義」屈服;忠於女王的海盜們就這樣做了。露絲(Ruth)出現並透露出海盜是「所有犯錯的貴族」。少將對此印象深刻,一切都被原諒。弗雷德里克(Frederic)和瑪貝爾(Mabel)團聚。[3]

視頻

The Pirates of Penzance (full performance)
 
The Pirates Of Penzance (1983) full movie watch on YouTube HD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