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彩雲國物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彩雲國物語
圖片來自kingstone

彩雲國物語》是日本小說家雪乃紗衣[1]輕小說作品,插畫為由羅海里所繪,由角川Beans文庫出版,亦有根據原作所編的漫畫動畫廣播劇CD。

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在充滿中國風的虛構國度「彩雲國」。

出身名門卻家徒四壁的少女-紅秀麗,擁有想成為女官吏的夢想,在故事中認識許多不同的人並逐步實現夢想的故事。


【年表】以上治年號為界(紫劉輝登基繼位為上治元年)

上治前:

遠古:蒼玄在彩八仙的幫助下,斬盡妖魔鬼怪,開創彩雲國。

幾十年前,開始實行國試制度。

前三十幾年,紅邵可為保弟弟向先王效忠。並殺了紅玉環,成為二代的黑狼。姬氏慘遭滅門。

前十四年,藍雪那等三人離開朝廷,並帶走了全部藍家官吏,同時三人一同擔任藍家宗主。

前十三年,清苑公子流放。

前十二年,紅邵可一家從紅州遷至紫州,途中救下奄奄一息的少年,取名靜蘭。

前八年,茶州出現史無前例的準試未通過的州牧。

前七年,先王臥病,王位之爭開始。

前五年,李絳攸、藍楸瑛、國試合格。

上治元年,先王駕崩,半年後紫劉輝繼位。

上治二年春,紅秀麗進宮為貴妃數月後離宮,茶鴛洵過逝。

上治二年夏,異常酷熱,茶州州牧辭官,交還佩玉與官印。

上治二年冬,確定女子參加國試制度。

上治三年春,紅秀麗,杜影月被任命為茶州州牧。

上治三年夏,新州州牧赴任,茶家當家主新人選決定。

上治四年春,紅秀麗以茶州州牧之身份正式上京新年朝拜,茶家新當家主同朝拜。茶州千里山發生怪病,邪仙教禍亂,王都派遣醫生團前往。

上治四年春,茶州平定。鄭悠舜領尚書令,新貨幣鑄造確定。偽幣·鹽·官吏死亡案爆發,藍家女兒進入後宮。

上治四年夏,王入藍州,九彩江封印神體破壞。

上治四年秋,紅州動亂,紅邵可任宗主,紅家歸順。紅秀麗被任命敕使前往紅州。

上治四年秋,縹家封閉通路與外界隔絕。

上治四年冬,縹瑠花開啟通路後不久慘被凌晏樹謀殺。紅州蝗災,碧州地震。

上治五年春,紫劉輝與旺季於五丞原決戰,旺季敗走,從朝廷退隱,紫劉輝重回王座。紅秀麗開始全國巡察。

上治六年,五丞原事件過後不到兩年,鄭悠舜去世。

上治十四年冬,不滿紅秀麗的中下級貴族試圖刺殺紅秀麗,榛蘇芳向旺季求援。旺季孤身前往,救下秀麗後傷重不治身亡。

上治十五年春,紅秀麗辭官,接受紫劉輝求婚,入宮為後。同年春,朝廷官員大洗牌,李絳攸接替葵皇毅成為宰相,縹璃櫻(小)成為紫州州牧,兵部尚書為藍十三姬,刑部尚書為司馬迅,工部尚書為柴凜。

上治十六年冬,紅秀麗產下一名女嬰,名為紫重華,不久後去世。自此劉輝沒有再納妃。

上治二十三年,紅邵可去世,與妻薔君合葬於龍山。

上治三十一年,國試狀元為霄瑤璇(行蹤不明),榜眼為李絳攸幼子。

上治三十一年冬,紫劉輝駕崩,享年五十一歲。其女重華與藍楸瑛長子藍子若結婚並繼承王位。

概要

《彩雲國物語》是雪乃紗衣的出道作品,以愛情、友情、親情及宮廷權力鬥爭為題材的中國奇幻、神怪輕小說,榮獲〈第1回角川Beans小說大賞〉的獎勵賞及讀者賞。正體中文版的譯者起初為呂相儒,但自正傳第十三卷中文版〈黎明珀爍〉開始,譯者為邱香凝

此作的漫畫曾於《The Beans》及《ASUKA》上連載,漫畫為負責原作插畫的由羅海里所作。本作的幾篇外傳曾於《Beans Ace》上刊載,並於其後集結成書,出版成外傳小說一二三及四。

參考文獻

  1. 雪乃紗衣,es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