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巴卓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巴卓嘎

來自 中醫中藥網 的圖片

強巴卓嘎,女,藏族,1946年生,西藏拉薩人,藏醫。畢業於拉薩「門孜康」,是第一代獲得藏醫院正式培養的女性藏醫。現任西藏自治區藏醫院綜合內科主任[1],藏醫學專家[2]。學科帶頭人,中國西藏藏醫藥學會研究員、副教授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西藏自治區藏醫院綜合內科主任

民 族 ---- 藏族

出生地點----西藏拉薩

出生日期----1946年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工作者

教學職稱----副教授

畢業院校----門孜康

專   業 ---- 藏醫

科   室 ---- 綜合內科

執業地點----西藏自治區藏醫院

教育經歷

1963年至1970年,在拉薩藏醫院(原拉薩「門孜康」)學習。1987年,被派到北京人民醫院進修六個月,回到拉薩後,又在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進修兩年多,學習西醫急救治療、操作技術。

工作經歷

1970年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區當雄縣龍仁鄉插隊落戶,成為下鄉知青。

1971年被選送到剛成立的鄉醫院當赤腳醫生。

1974年被調到當雄縣人民醫院,任藏醫科主任。

文革結束後,被調到西藏自治區藏醫院任職。先後在信診郵藥室、藏西科、綜合內科工作。

1987年,被派到北京人民醫院進修六個月。回到拉薩後,又在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進修兩年多,學習西醫急救治療、操作技術。此後,強巴卓嘎從事藏西醫結合,主攻心血管疾病。

2002年起,在西藏自治區藏醫院擔任碩士生導師。

出診時間

周一至周日。

研究方向

從事藏醫藏藥研究。擅長藏西醫結合治療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痛風、慢性腎小球腎炎、腎型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中風、尿路感染、前列腺炎、尿頻、尿急、尿痛等病症。

學術兼職

中國西藏藏醫藥學會研究員、副教授。

學術思想

在舊西藏,偏癱、腦溢血等疾病被認為是天上走動的"神影"輻射造成的。強巴卓嘎經過多年研究,不僅摸索出了藏、西醫結合治療這些疾病的有效途徑,而且還幫助信教病人擺脫"神"的精神桎梏。目前,藏醫院藏、西醫結合治療心血管疾病的治癒率達85%以上。

參考來源

  1. 我驅走了「神影」 ,新浪, 2009-03-24
  2. 強巴卓嘎 ,中醫中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