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凱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凱貞(1991年1月13日)是一位台灣網球選手,出生於台北市。張凱貞在6歲時開始網球生涯,11歲時就被父親送到美國佛州參加網球訓練營,15歲參加16歲級歐洲青少年巡迴賽,共奪得1站單打冠軍與4站雙打冠軍。2006年轉入職業比賽,在2008年日本久留米女網賽奪得生涯首座職業賽單打冠軍。2009年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參賽就從會外賽連過三關闖進女單會內賽,會內賽首輪以6-0、2-6、6-2擊退大會第25種子卡內皮(Kaia Kanepi),晉級女單第二輪,取得生涯大滿貫賽單打會內首勝。

[1]

2018/12/02網球》澳網外卡戰傷退 張凱貞亞軍無緣大滿貫女單會內 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戰落幕,「網球精靈」張凱貞連日征戰身心俱疲,女單決賽2:6、0:1落後地主中國頭號種子彭帥時,因腹傷不適抱憾退賽,台將再度屈居亞軍,也無緣明年澳網大滿貫128籤的女單會內門票。 張凱貞開賽率先破發,但隨後發球兩度失守讓出首盤,期間還申請傷停治療腹部,次盤她忍痛上陣,無奈首局結束無力再戰,只能放棄爭冠,無法暌違4年重返澳網女單會內,也吞下對戰彭帥的4連敗。其實張凱貞本站自週二會外賽起,總計單、雙打已連拚了9場,儘管未以最佳狀態搶下單打冠軍,但單、雙打都晉決賽的她,雙打週六已與同胞後輩徐竫雯驚險封后,提前鎖定明年元月中旬澳網女雙64籤席次。

這項賽事於中國珠海進行,現年27歲的張凱貞曾是「寶島一姊」,也在2014年底亞太區外卡戰封后,並獲隔年澳網女單會內外卡;但近年她飽受運動傷害所苦,陷入低潮排名下滑,本週世界女單442席, 台將僅居第5。

===網球》張凱貞雙喜臨門晉單打決賽 與徐竫雯女雙奪冠獲明年澳網外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