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譚琅邪郡人,字仲叔西漢御史大夫

張譚原來擔任光祿大夫漢元帝永光四年(前40年)漢元帝以張譚為京兆尹,擔任四年,因為不勝任免職。竟寧元年(前33年),御史大夫李延壽去世,朝中大臣舉薦馮野王。漢元帝使尚書選第中二千石,馮野王行能第一。漢元帝說:「吾用馮野王為三公,後世必然說我對後宮親屬有偏私。」於是下詔:「剛強堅固,確然亡欲,說的是大鴻臚馮野王。心辨善辭,可使四方,說的是少府五鹿充宗。廉潔節儉,說的是太子少傅張譚。以太子少傅張譚為御史大夫。」於是由張譚接替擔任御史大夫[1][2]漢成帝時,石顯專權,張譚阿附畏事,不敢言,石顯免官,張譚奏石顯舊惡之事。建始三年(前30年),因為選舉不實張譚被免官,尹忠繼任。

1973年西安市未央區紅廟坡三隊出土張譚之印,瓦鈕,正方形印面,陰文。質,印面1.8×1.8厘米,鈕高0.8厘米,通高1.6厘米,重20克。

西漢
漢帝國官銜
前任:
李延壽
西漢御史大夫
前33年—前30年
繼任:
尹忠

參考書目

  1. 漢書·卷七十九·馮奉世傳第四十九》
  2. 漢書·百官公卿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