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肇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肇達,1963年生於廣東中山,現居北京[1]

國際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亞洲時尚聯合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兼職教授。[2]

20世紀80年代走向世界的中國時裝設計的拓荒者;在市場與優雅之間創造完美平衡;一位頗有爭議的當今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時裝設計師;伴隨着記憶中夢的影子和激情,他走上了一條實現夢想的時尚品牌王國的締造之路。他的成功,源自豐富的文化內涵,同時也源自他始終低調而不懈追求服飾的完美境界。[3]

個人簡介

MARK CHEUNG 聯席會議主席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

亞洲時尚聯合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團主席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兼職教授

1963年出生於中國南方;

1985年 為OLEG CASSINI設計高級成衣;

1986年 為BLACK TIME設計時裝;

1988年 為A.J.BARJ設計高級成衣;

1989年 為LAYCE DESIGNS設計高級時裝;

1991年 創立「MARK CHEUNG」品牌,推出高級女裝系列;

1993年 任香港奧斯卡泰姆集團設計總監;

1994年 任《中國紡織美術雜誌》副理事長;

1995年 被評為首屆「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稱號;

1996年 獲聯合國教科文織組頒發的「二十一世紀東方之星--—中國服裝設計師優秀代表」榮譽證書;任中國杉杉集團首席時裝設計師;

1997年 獲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法國高級時裝工會頒發「金頂獎」;   

1998年 任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   

1999年 被國家文化部和國務院新聞辦選中,出任「中華文化美國行」服裝藝術總監;   推出「FAIRWHALE」時尚男裝成衣系列;   

2000年 推出「MARK LAZENEL」男裝高級成衣系列;   

2001年 被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聘請為兼職教授;出任「第二十一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閉幕式服裝設計與服飾設計的藝術總監;獲中國服裝協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頒發「中國名師勳章」;推出FAIRWHALE JEANS男裝系列;   

2002年任中國漢帛國際集團藝術總監;推出「MARK LAZENEL」女裝高級成衣系列;   

2003年舉辦「在東方」MARK CHEUNG高級時裝作品大型專題靜態展;   

2004年推出FAIRWHALE JEANS女裝系列;   

2005年推出MARK CHEUNG CREATION 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系列;推出MARK LAZENEL WEEKEND周末系列;推出MARK LAZENEL UNIFORM職業裝。

200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官方媒體<中國文化報>、<文化月刊>和國際慈尚名流會組委會榮譽授予 「華人時尚文化大使」 在中國時尚界爆光率最高,影響最大的時裝設計師大概就是張肇達了。這位中國衫衫集團公司首席設計師、馬克•張集團公司的創作總監,經常令中國時尚界驚奇的設計師有着不可思議的魅力。他的生命極富傳奇色彩。在他的事業中,每天都是一種挑戰,每一次都是一種冒險。

1978年,16歲的張肇達險遭雷擊而大難不死,他對自己說:「上天留我,我絕不虛度此生。」他曾經流浪,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從中國到美國,從中東到歐洲。不斷的繪畫創作、不斷的旅行積累了張肇達藝術思維的底蘊,增長了他對時裝設計的深層次的理解,激發了他的強烈創作欲,他在藝術思維的海洋里任意飛翔,並迸發出瑰麗的創造力。無數的機緣巧合,遇上了無數藝術界、時尚界的精英。使他成為中國時裝設計師闖入歐美時尚界的第一人。

設計理念

將繪畫、電影、音樂等藝術形式與服裝元素進行解構設計,借鑑現代西方的服裝表達技巧,結合中國服裝的靈魂,締造國際化的中國高級時裝。 他設計的時裝現代、舒適、華麗、精緻而又不失典雅的氣息。工作里,他每年都要旅行,尋找時尚的靈感,把握流行趨勢。他每年要設計4000多個時裝款式,舉辦無數場個人時裝發布會,他設計的作品顯露在世人眼前,展示了一位時尚才子的天才與靈氣。

「追求典雅、含蓄、簡約,雍容華貴、精雕細琢的女性美」是他的創作追求。他覺得自己的設計哲學更趨向現代主義和實用主義。在他的作品裡很多都採用了斜紋的裁剪,他在尋找高檔面料的同時,追求色彩的柔和和明亮,形成了剛和柔的和諧。

他的作品讓人感到成熟而冷靜、純潔而即興。他設計的套裝華麗而含蓄,保持了法涵詩以往那樣的典雅、氣度不凡,充滿了藝術感染力。

他總是試着強調純淨、性感、優雅,而且努力做到風格統一。「我忠於我的夢想,我想人們會因此而更加了解我想要呈現的是什麼。」無論是設計的「馬克.張」還是推出「法涵詩」他都獲得了不錯的迴響。

人們期望他為了自己的事業辛勤工作之外,也能為中國的時尚界做出貢獻。人們希望他用難以抑制的熱情,馬不停蹄地奔波在中國和世界的時尚舞台,演繹民族的、傳統的、中國式的種種時尚。

中國要成為世界時裝中心,一定要有國際上有影響力的設計大師。張肇達,無論從精力和才華,還是性格、情結、追求等,都很難讓人失去信心。

視頻

  • 張肇達時裝發布會

參考文獻

  1. [1]張肇達官方網 站.
  2. [2]張肇達官方網 站.
  3. [3]張肇達官方網 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