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正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正芳
出生 1929年3月
別名 張美芬
知名作品 《紅娘》
《杜十娘》
《卓文君》

張正芳,出生於1929年3月,農曆己巳年。1945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校正字班,學京劇刀馬花旦。從1940年登台擔任主演。丈夫:庾家麟,兒子:庾澄慶 前兒媳:伊能靜

1961年起在遼寧省丹東市京劇團任主演兼業務團長。1961年3月拜荀慧生為師,得荀慧生親自傳授《紅娘》、《杜十娘》、《霍小玉》、《紅樓二尤》、《誆妻嫁妹》、《卓文君》等荀派名劇。

1979年擔任教於中國戲曲學院。為京劇培養了耿巧雲李苹等優秀演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張美芬

別 名 :張正芬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929年3月

職業;京劇演員

畢業院校;上海戲劇學校

代表作品;《杜十娘》、《霍小玉》《活捉》、《二進宮》、《玉堂春》、《拾玉鐲》、《翠屏山》

主要成就; 國寶級國劇名伶

人物

伊能靜黃維德、台灣藝人庾澄慶與伊能靜的婚姻危機,是2008年底最驚爆演藝圈的新聞之一,邁入2009年,一家三口游日的新聞,再掀劇情高潮。在這齣戲中,有一個始終未露面,但似乎又掌握伊能靜生殺大權的關鍵人物,就是哈林的母親:戲劇名伶張正芬。

伊能靜與張正芬的兒子庾澄慶結婚後,婆媳關係一直不是很和睦。2008年11月份,伊能靜和黃維德又被曝發生緋聞,張正芬對伊能靜惱怒不已,原本已降至冰點的婆媳關係更加惡化,傳出庾母強力作主,希望伊哈出面解決此事![1]

庾澄慶(哈林)出身名門,庾家昔日宅院,是今日中國雲南旅遊名勝庾園,他的祖父庾恩錫(庾恩暘之弟)創辦過亞細亞煙草公司,還當過昆明市長。相較於出身單親家庭的伊能靜,小學3年級投靠20歲的大姊到香港,後隨母改嫁給日本人伊能祥光到日本;16歲出道,她少女時期受盡顛沛流離之苦,外傳伊哈交往時,張正芬就常毫不掩飾對伊能靜的嫌棄,曾以「小歌女」稱呼伊能靜。

對於庾澄慶與伊能靜的婚姻,張正芬的態度與言論都對伊能靜不利,然而,大家都只聞其語,不見其人,這位退隱多年的神秘人物張正芬,廬山真面目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尋覓到一位「祥雲小姐」,她已經70歲了,由於熱愛戲劇,因此,珍藏了兩張張正芬親筆簽名的黑白照片,當「祥雲小姐」拿出照片時,全場驚叫,原來神秘的張正芬,年輕時百分百是個美人胚子,雙目晶亮有神,舉手投足大家閨秀風采,非常美。

活動年表

1939年12月4日,農曆己卯年十月廿四日:上海戲劇學校錄取新生揭曉 »

1940年,農曆庚辰年,秋:上海戲劇學校在黃金大戲院首次公演 »

1943年,農曆癸未年,秋:上海戲劇學校赴南京公演 »

1945年9月20日,農曆乙酉年八月十五日:上海戲劇學校舉行最後一次公演 »

1986年2月25日,農曆丙寅年正月十七日:原上海戲劇學校"正"字輩同學舞台生活45周年紀念演出舉行。

視頻

張正芳《紅娘》

京昆名家張正芳再傳崑曲《雙思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