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智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智良(英語:Evarist Zhang Zhiliang,1887年3月15日-1932年5月26日,聖名:艾伯李斯特),是天主教中國籍主教,並是首任前集寧宗座代牧區宗座代牧。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張智良出生於1887年3月15日的大清帝國。1917年12月28日晉鐸。

1929年2月2日,張智良獲時任教宗庇護十一世任命為首任集寧宗座代牧區宗座代牧,領銜康天那教區主教。同年4月14日,他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殿由威廉·馬里努斯·范羅蘇姆祝聖晉牧。

1932年5月26日,張智良在中華民國集寧去世,享年45歲。1933年1月10日,樊恆安接任成為集寧宗座代牧區宗座代牧。

宗座代牧區

宗座代牧區簡稱代牧區,是天主教會的一種教務管轄機構,設立於尚不足以達到成立教區資格的傳教地區。其本質上是臨時的,雖然有可能持續一個世紀甚至更久。它的最主要目的是培養足夠數量的天主教徒,以能成立一個正式的教區。

宗座代牧區由宗座代牧(拉丁語:Vicario Apostolico)領導,通常由一個領銜主教擔任。根據天主教法典的規定,宗座代牧區直接置於教宗的管轄之下,並透過一位代表或「代牧者」(Vicar)來執行教宗管理教務的權力。教宗可任命一位鄰近教區的主教兼任、或委託一位神職人員專責擔任宗座代牧,這位神職人員有可能是主教或神父

視頻

張智良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