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志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志紅,女,是目前浙江崑劇團的當家旦角。國家一級演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第十二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

她於1978年進人該團,由周雪雯啟蒙傳授,後為姚傳薌老師的得意女弟子。她扮相秀麗,表演含蓄、細膩。

主演過《百花贈劍》、《尋夢》《說親回話》、《昭君出塞》等。

張志紅扮相秀麗,表演含蓄、細膩,很快就脫穎而出,因其在《牡丹亭》中的出色表現被譽為「小杜麗娘」,尤其在《尋夢》一折中享有「天下第一夢」之美稱。

1982年獲戲曲小百花會演,演出《遊園·驚夢》獲得「優秀小百花」獎;從此有了「小杜麗娘」的美稱。 [1]

1989年獲浙江省第三屆戲劇節演員一等獎,浙江省第一屆「藝術明星」獎;

1994年獲首屆全國崑劇青年演員交流演出「最佳表演獎」;

1995年獲第12屆中國戲劇梅花獎、2002年度參加全國崑曲評比展演,一舉榮獲由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和文化部聯合頒發的「崑曲藝術促進獎」。

張志紅曾先後出訪日本泰國、台灣等地,現為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


視頻

崑曲-張志紅-療妒羹-題曲-5/5


視頻

崑曲-張志紅-牡丹亭-尋夢-3/6

外部連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