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奎 -《封神演義》中的角色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騰訊

張奎是《封神演義》中的角色,殷商澠池縣守將,妻子是高蘭英,夫妻二人都是法力高強的奇人,張奎的坐騎是獨角烏煙獸

角色勇猛擅戰

張奎對商朝忠心耿耿,先後誅殺了周營八員大將,斬二姬(姬叔明、姬叔升),以一敵五誅五嶽(黃飛虎等悍將),除土行孫。兩次擒獲楊戩[1]。其妻高蘭英亦將土行孫之妻鄧嬋玉斬於馬下,夫妻倆威震周營。

不過,楊戩在迎戰張奎時,故意讓張奎捉住,然後用變化之術殺掉獨角烏煙獸,以及張奎之母,導致其心性大亂。張奎後遭楊戩,楊任與韋護合力圍攻,楊戩去懼留孫處習得「直地成鋼法」困住地下的張奎,被韋護以降魔杵打成齏粉。死後入封神榜,被姜子牙封為七殺星[2]

獨角烏煙獸張奎坐騎,拍頭上的獨角就能放出黑煙,是相當實用的騎獸,速度也是非常之快。原著:張奎的坐騎甚奇,名為「獨角烏煙獸」,其快如神,如一陣烏煙,似飛雲掣電而來。

地行術之王

張奎與土行孫乃是師兄弟關係,他們的師父就是懼留孫。張奎擅長地行術,土行孫也是此道的高手,但是兩人一個日行一千五百里,一個只能行一千里,高下立判。也因此張奎能先趕到猛獸崖,埋伏土行孫[3]

影視

1990年,上海《封神榜》電視劇,由演員王祥普飾演張奎。

2009年,中國《封神榜之武王伐紂》,由演員喬學敏飾演張奎。

視頻

封神榜222張奎下令砍楊戩,不料砍完之後變成了自己的母親


參考資料

  1. 封神演義:張奎的實力有多強?曾兩次擒獲楊戩,殺死土行孫. 每日頭條. 2018-11-29 [2020-01-18]. 
  2. 封神榜里的張奎是誰?他最終被封為什麼神位. 每日頭條. 2016-04-01 [2020-01-18]. 
  3. 封神榜. 四川文藝出版社. 1990. 

外部連結

吾愛詩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