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索瓦·克萊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索瓦·克萊爾
François Clerc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François Clerc

出生日期    (1983-04-18) 1983年4月18日(40歲)

出生地點   法國布雷斯地區布爾格

身高     1.87米(6英尺1 12英寸)

位置     後衛

弗朗索瓦·克萊爾François Clerc,1983年4月18日),法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衛,曾效力法甲六連霸里昂

這名球員早年出身於法甲小球會圖盧茲,2005年已轉投法甲冠軍里昂。首季他上陣19場比賽,在未有入選法國青年軍下,於2006年首度入選國家隊出戰一場世界盃前熱身賽。儘管在球會未成為必然正選,但成為了兩屆法甲聯賽冠軍功臣(2006、2007)。

2006年世界盃後已多次被召入國家隊,其中包括一場歐洲國家杯外圍賽。

35歲的克萊爾在法國乙組足球聯賽阿些斯奧效力了兩個賽季後,宣布退休[1][2]

職業生平

克萊爾(Clerc)出生於布雷斯地區布爾格(Bourg-en-Bresse),他14歲時就加入了里昂奧林匹亞(Olympique Lyonnais)。在他成為預備隊大四的第一年後,他被借給了圖盧茲足球俱樂部(Toulouse FC),他首次出現在利格1號(Ligue 1)中,首次亮相是 在2004年8月14日的比賽中,斯特拉斯堡以4-1擊敗對手。

回到2005-06賽季的L'OL之後,Clerc繼續成為重要的一線隊成員,因為俱樂部連續獲得了三項全國冠軍,並在此期間共出場62次。 在他任職期間,他與AnthonyRéveillère爭奪第一選擇權,出戰20場歐洲冠軍聯賽比賽,但由於發生了非法轉會協議,還被法國職業足球聯賽禁止四場比賽並被罰款€150,000。 於2006年前往馬賽奧林匹克

榮譽

里昂

聖伊天

參考資料

  1. EXCLU VIDEO – Clerc annonce sa retraite [VIDEO EXCLU – Clerc announces retirement]. SFR. 23 May 2018 [30 January 2019] (法語). 
  2. Monegier, Tom. Officiel: François Clerc prend sa retraite [Official: François Clerc calls it quits]. Foot Mercato. 23 May 2018 [30 January 2019] (法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