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拉維奧·約瑟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拉維奧·約瑟夫斯
原文名 Joseph ben Matityahu
出生 公元37年
羅馬帝國巴勒斯坦
逝世 100年
民族 猶太
職業 猶太歷史學家,軍官,辯論家
知名作品猶太戰記
猶太古史
駁斥阿比安
自傳《人生

弗拉維奧·約瑟夫(37年-100年)簡稱約瑟夫約瑟夫斯,是第一世紀時的著名的猶太歷史學家,也是軍官及辯論家。

弗拉維奧·約瑟夫斯原名約瑟·本·馬賽厄斯,簡稱約瑟夫或約瑟夫斯,或譯約瑟法斯或約西弗斯,是第一世紀時的著名的猶太歷史學家,也是軍官及辯論家。

生平

成長於由羅馬帝國統管的耶路撒冷,出身於祭司家庭,曾受良好的教育。十九歲時成為法利賽黨員,是排斥基督教的猶太人。廿七歲時獲任為特使往羅馬要求釋放被囚的猶太人,因而受到羅馬政府的賞識。返國後,曾參加叛軍於反抗羅馬政府,並於67年參與第一次猶太人與羅馬之戰,更被推舉為指揮官。後來被捕送往羅馬為羅馬政府工作,於公元69年獲釋。公元70年羅馬將軍提圖斯率軍進攻耶路撒冷,約瑟夫被被委任為傳譯官。耶路撒冷被毀滅後,約瑟夫更成為羅馬公民,定居於羅馬,開始從事猶太歷史的編寫工作。 約瑟夫雖然是猶太人,後來卻是羅馬的辯護者,曾公開指責導致叛亂的猶太人。約瑟夫的著作中曾題及與《聖經》所記載吻合的歷史事件。約瑟夫在《猶太古史》中,記載了關於施洗約翰希律安提帕收監和處死的事件。除此之外,約瑟夫也曾提及耶穌和耶穌的兄弟雅各,這些都證實了《新約聖經》四福音書的記載。曾有說法指《猶太古史》中關於耶穌的紀錄是後世的基督徒所加的,但隨着考古學家在已被掩埋的土下發掘出耶路撒冷的遺跡,與《猶太古史》及《聖經》的描述相吻合,以及把這段被指為「有問題的」內容利用計算語言學的算法與全書的其他內容的比較,從而否定了這種說法。[1]

弗拉維奧·約瑟夫斯重要著作

《猶太古史》(The Antiquities of the Jews):記錄了由聖經創世記至公元66年的猶太人歷史,以舊約聖經為藍圖以及古人的傳說,編寫而成的猶太巨作。由於當時的猶太人散居各地,此書成為各地土生猶太人重要學習典借,亦為當代神學學者及歷史學者所採用。 《猶太戰記》(The Jewish War) 《約瑟夫自傳》(The Life of Flavius Josephus)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