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太古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太古史》作者: (古羅馬) 約瑟夫 (Flavius Josephus),出版社: 上海三聯書店,副標題: 約瑟夫著作全集,譯者: 馮萬以文等譯 / 金京來校,出版年: 2017-12,叢書: 約瑟夫著作全集,ISBN: 9787542661142。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是一家具有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的出版機構[1]。以出版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2]圖書為主,出版物涉及哲學、歷史、文學、藝術、經濟、政治、法律和社會生活等領域,在知識界和廣大讀者中享有盛譽,被譽為「中國知識分子的精神家園」。

內容簡介

《猶太古史》是由第一世紀時的著名猶太歷史學家,也是軍官及辯論家的弗拉維奧·約瑟夫斯(簡稱約瑟夫或約瑟夫斯;公元37年-100年)所著。本書所寫內容由神創造至大衛王逝世,有許多記載為舊約聖經所無,為猶太人列祖口傳的資料,故為神學界所重視。

約二千年前,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寫成本書。本書由神創造至大衛王逝世,有許多記載為舊約聖經所無,為猶太人列祖口傳的資料,故為神學界所重視。

作者介紹

約瑟夫·便·馬他提亞,生於公元37年,即羅馬皇帝卡利古拉作王統治的第一年。約瑟夫斯的父系乃是個祭司家族。

約瑟夫斯曾經做猶太軍官,後來被俘虜後入羅馬軍隊服役。有一段時間他跟隨羅馬軍隊征討和平叛在羅馬帝國猶迪亞行省的叛亂,並見證了公元70年提多將軍摧毀耶路撒冷城。他晚年在羅馬潛心研究聖經,專注寫作。

作為猶太人,約瑟夫斯對希伯來聖經做了深入的研究,將聖經的正典和外典做了詳細的分析,他撰寫的《猶太古史》記載了從聖經舊約最開始到公元一世紀整個的猶太歷史,這些記載表明約瑟夫斯本人認為聖經的記載是真實的。同時在他的作品中有記錄了很多福音書和使徒行傳記載的事件,由此可以從側面印證福音書的內容不是杜撰出來的。他撰寫的作品《猶太古史》、《猶太戰史》對於了解猶太人在古代和羅馬統治時期的面貌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視頻

猶太古史 相關視頻

猶太人(2)|十分鐘看遍幾千年猶太歷史
宗教哲學09:神教的特色: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