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拉季高加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拉季高加索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弗拉季高加索

外文名

Дзæуджыхъæу(奧塞梯語)

別 名 奧爾忠尼啟澤市

行政區類別 首府

所屬地區

俄羅斯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

人口數量 315068人

弗拉季高加索:(奧塞梯語:Дзæуджыхъæу)是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的首府,位於高加索山脈的丘陵地帶。歷史上是俄羅斯的軍事要塞,後演變成俄羅斯重要的軍事基地。該城市擁有一支職業足球聯賽球隊阿蘭尼亞斯巴達[1]

簡介

◣弗拉季高加索◥ ( 奧塞梯語:Дзæуджыхъæу) 是俄羅斯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的首府,城市位於共和國東南部高加索山脈的丘陵地帶,位於北緯43度05分、東經44度39分 ,橫跨捷列克河。人口主要是由奧塞梯人、俄羅斯人、亞美尼亞人和格魯吉亞人組成。根據2002年俄羅斯人口普查,該地區的人口為315,068人。弗拉季高加索所在的北奧塞梯共和國西接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東靠印古什, 東北部和戰亂的車臣地區接壤, 北鄰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

歷史沿革

弗拉季高加索市區的有軌電車城市建立於1784年,最初是俄羅斯征服高加索地區時期的要塞,逐步演變成這一地區俄羅斯重要的軍事基地。1799年建成的格魯吉亞軍用公路貫穿山脈,是城市聯結格魯吉亞通向南部的主要道路;在1875年建成了一條通往頓河畔羅斯托夫和阿塞拜疆巴庫的鐵路。弗拉季高加索變成了這一地區重要的工業中心,有熔鑄、提煉、化工和製造工業。

在1931年到1944年和1954年到1990年期間,城市取名為奧爾忠尼啟則市,奧爾忠尼啟則是格魯吉亞的一位早年布爾什維克領導者的名字。在1944年至1954年期間城市恢復了其的舊稱佳烏吉考市,意思是"大高加索的統治者",但是這個名字很快就被蘇聯當局所改掉,直到1990年差不多蘇聯解體的時候城市才被正式稱之為弗拉季高加索。

弗拉季高加索經歷了蘇聯衛國戰爭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洗禮,在1919年2月,反共產黨的「志願軍」在著名的俄國白軍司令鄧尼金的指揮下占領了這座城市,但在同年4月被蘇聯紅軍所趕走。在1942年11月德國軍隊試圖侵占該城市但被紅軍擊退,這也是納粹德國部隊所到達過的最東點。

城市擁有一支職業足球聯賽球隊阿蘭尼亞斯巴達,阿蘭尼亞斯巴達是一家位於弗拉季高加索市的足球俱樂部,俱樂部曾經在1995年奪得過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的冠軍。但球隊近況不佳,2005年由於成績不佳以俄超第十五名得身份降入俄羅斯第二等級聯賽俄甲。球隊的主場是弗拉季高加索一座可以容納32,464名觀眾的大型體育場,共和國斯巴達體育場。

友好城市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市

體育

足球隊:弗拉季高加索阿拉尼亞足球俱樂部

參考來源

  1. 弗拉季高加索,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