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鄉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鄉客》作者: 侯活士 / 威廉姆,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副標題: 基督徒的拓荒生活,原作名: Resident aliens : life in the Christian colony,譯者: 賀志勇,出版年: 2013-4,頁數: 192,定價: 26.00元,裝幀: 平裝,ISBN: 9787510057854。

內容簡介

教會就是一個「拓荒地」,一個異質文化中的孤島。在受浸(洗)時,人們改變國籍臣服在另一個權柄之下。人們發現,無論身在何種文化他們都是異鄉之客。作為一名牧師加一名平信徒,本書作者打算根據自身在「拓荒地」——教會的經歷,以此書為牧師以及他們的教會作出一種批判、同時又滿懷希望的反思:批判,是因為覺得當今教會的思想以及生活都需要扭轉方向;滿懷希望,是因為在教會中,「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教會

教會(Church),基督教的基本組織,既可指基督教各派的整個組織,如基督教會、天主教會、東正教會等[1],也可指某一國家、某一地區或某一教堂全體基督徒的組織,如英國教會、耶路撒冷教會、某某教堂的教會[2]等。

作者介紹

侯活士

侯活士(Hauerwas,1940-)是當代基督教倫理學中,最具活力和睿見的倫理神學家。現任杜克神學院任吉爾伯特神學倫理學講座講授,並任杜克大學法學院教授。他早年於耶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2001年主講過著名的吉福德講座,並被愛丁堡大學授予榮譽神學博士學位。

他的寫作涉獵非常廣泛,思想汲取了不少托馬斯‧阿奎那,克爾凱郭爾,卡爾‧巴特,維特根斯坦,約翰‧猶達,以及麥金泰爾的創見。並曾受教於耶魯學派,依循耶魯學派的腳蹤,大力倡導聖經敘事乃是基督徒認信的語法的觀點,並在其著作中強調教會群體對基督徒生命的重要性,雖然被人批評為宗派主義,但也於2001年被《時代》雜誌稱譽為「美國最好的神學家」。

他的《和平的國度》一書,是第一流的倫理學專著,清楚展示出倫理思想和實踐當有的樣貌,同時勾畫出基督徒生命的本質。他使用「敘事」這概念連結倫理學的眾多主題,為基督徒的道德生活作出建設性的解說,是後自由主義敘事神學的領軍人物。

威廉姆

威廉姆於1992年榮獲杜克大學神學系第一位傑出畢業生獎,並曾任杜克大學禮拜堂主任牧師以及杜克大學神學系的教牧學教授,教授崇拜禮儀學、講道學等課程。自2004年起擔任聯合衛理公會北阿拉巴馬區聯盟的主教,領導着792名牧師以及15萬7千名會眾。出版著作60本,是北美著名的教牧學教授和牧者。其出名的著作有《為這星期五感謝神》以及與侯活士合著的《異鄉客》一書等。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現代世界:學習問正確的問題

改變了的世界

正確的神學問題

新的理解抑或新的生活?

第二章 新世界的基督徒政治

混淆了教會與政治

不信者的政治

作為社會策略的教會

第三章 作為探險的救贖

重新上路

探險的德性

有使命的人

第四章 拓荒地生活:作為基督教倫理基石的教會

你們已經聽見有話說……但是我告訴你們

所有的基督教倫理都是社會倫理

我們所是的,乃是我們所見的

世界的終末

第五章 普通人:基督教倫理

一群跟隨古怪上帝的人

作為重要榜樣的聖徒

由榜樣所證實的信仰

第六章 作為探險的教區事奉:學會欣賞講真話

在事奉中受訓

成功的事奉

上帝的服事

第七章 能力與真理——使事工得以可能的德性

穿上神的全副盔甲

勇敢地宣講福音事工

給事奉加力

通過上帝大能來做工

索引

後記

視頻

異鄉客 相關視頻

宗教信仰與迷信的區別有哪些
中國文化要略:第七章 宗教信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