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口扳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口扳手

呆扳手的一端或兩端帶有固定尺寸的開口,其開口尺寸與螺釘頭、螺母的尺寸相適應,並根據標準尺寸製作而成。

簡介

呆扳手又稱開口扳手(或稱死扳手),主要分為雙頭呆扳手和單頭呆扳手。它的作用廣泛,主要作用於機械檢修、設備裝置、家用裝修、汽車修理等範疇。 雙頭呆扳手是一種通用工具,是裝配機床或備件及交通運輸、農用機械維修必需的手工具。雙頭呆扳手的製造材料一般選用優質碳鋼鍛造,通過整體熱處理加工而成。產品必須通過質量檢驗驗證,避免使用過程中由於產品質量問題所造成的人身傷害

使用範圍

大型工業用單頭呆扳手適用於石油、化工、冶金、發電、煉油、造船、石化、機械等行業,是設備安裝、裝置及設備檢修、維修工作中的必需工具。 單頭呆扳手分為公制和英制兩種。公制和英制的區別在於公制以米、厘米、毫米等為計量單位,而英制以英寸或英尺等為計量單位。英制與公制之間的關係是1英寸=25.4毫米,主要應用於螺紋標準方面。單頭呆扳手的製造材料一般採用45號中碳鋼或40Cr合金鋼。單頭呆扳手的製造標準:GB/T4392-1995(敲擊呆扳手和單頭呆扳手)。單頭呆扳手的特點:單頭呆扳手由優質中碳鋼或優質合金鋼整體鍛造而成,具有設計合理、結構穩定、材質密度高、抗打擊能力強,不折不斷、不彎曲,產品尺寸精度高、經久耐用等特點。

安全使用

扳手應與螺栓或螺母的平面保持水平,以免用力時扳手滑出傷人。不能在扳手尾端加接套管延長力臂,以防損壞扳手。不能用鋼錘敲擊扳手,扳手在衝擊截荷下極易變形或損壞。不能將公制扳手與英制扳手混用,以免造成打滑而傷及使用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