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乃馨花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標題
20160802085422864.jpg
圖片來源 原圖鏈接來自黔農網
摘取部位
產地 南歐地中海一帶、福建永福

康乃馨花茶性微涼、味甘、入肺、腎經,有平肝、潤肺養顏之功效,其藥用價值高,是不錯的一道花茶飲品,適量的飲用可以調理身體健康。 此外,康乃馨花茶還含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能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清心除燥,排毒養顏,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作用功效

  1. 具有清心除燥、排毒養顏、調節內分泌的功效,同時康乃馨花茶具有固腎益精、治虛勞、咳嗽、消渴之功效。[1]
  2. 具有清肝涼血、美白皮膚、祛斑除皺的功效。
  3. 具有美容養顏、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煩、生津潤喉、健胃消積的功效。
  4. 有平肝、潤肺養顏之功效。
  5. 能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肌體的新陳代謝,具有清心除燥、排毒養顏、延緩衰老、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補腎擔神、健胃開胃、調節血脂減肥等功效。[2]

書籍記載

《本草綱目》記載:康乃馨花茶性微涼、味甘、入肺、腎、經,有平肝、潤肺養顏之功效。近代醫學證明,長期飲用花茶有祛斑、潤燥、明目、排毒、養顏、調節內分泌等功效·

康乃馨具有滋陰補腎,調養氣血,潤膚烏髮,強壯元氣,調節內分泌等功效。

適宜搭配

康乃馨沖泡時適合搭配:勿忘我紫羅蘭玫瑰花牡丹花臘梅花千日紅馬鞭草藏紅

  • 牡丹花:和血調經、長期飲用,令您肌膚細嫩,精神飽滿
  • 勿忘我:補血,活血能有效的調節女性的生理問題
  • 千日紅:養顏、護膚、滋陰、調經
  • 馬鞭草:對痛經等婦科病有療效!
  • 藏紅:排毒養顏,養血補血,冶痛經

品茗指南

康乃馨的泡法及喝法介紹:取3-4康乃馨花朵,開水沖泡三分鐘即可。

原料:康乃馨乾花3朵、冰糖蜂蜜適量

泡法:

  1. 燒300ml的水。
  2. 把開水倒入裝有康乃馨乾花的容器中。
  3. 加入適量冰糖或蜂蜜。
  4. 用勺子攪拌均勻。
  5. 蓋好蓋子燜3分鐘即可開始品嘗。

書籍記載

生長習性

光照條件

康乃馨屬中日照植物,喜陽光充足。除育苗期和盛花期外,無須擔心強光為害,且藉助輔助光可增加花冠直徑和花色鮮艷度。光強與單位面積切花產量有明顯的正相關性。

溫度條件

康乃馨喜涼爽,不耐炎熱,可忍受一定程度的低溫。若夏季氣溫高於35℃,冬季低於9℃,生長均十分緩慢甚至停止。在夏季高溫時期,應採取相應降溫措施,冬季則需蓋塑料薄膜或進入溫室,以保持適當的溫度。

水分條件

康乃馨根係為鬚根系,土壤或介質長期積水或濕度過高、葉片表面長期高溫,均不利於其正常生長發育。因此提倡滴灌,另外還應注意水質及水分含鹽量的問題。

土壤條件

康乃馨喜保肥、通氣和排水性能良好的土壤,其中以重壤土為好。適宜其生長的土壤pH值是5.6~6.4。從一些土壤分析實驗表明,pH值在5.95~7.9範圍內,土壤有機質含量對開花無明顯影響,主要決定於土壤質地。

注意事項

1、孕婦喝康乃馨花茶會導致流產。[3]

2、脾胃虛寒、腹瀉的人不宜飲用,否則會導致腹瀉。

3、康乃馨花茶別跟別的花混合在一起飲用,會影響效用。

4、如果康乃馨花茶的選擇不當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不利影響。

5、康乃馨花茶可以入藥,但都有一定副作用,切不可隨意將其作為保健品來飲用。

6、不要喝隔夜康乃馨花茶,對腸胃不好,導致身體色素沉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