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庭院深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庭院深深》是劉立立執導的愛情倫理連續劇,由秦漢劉雪華徐乃麟等主演。

該劇由瓊瑤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講述了章含煙和柏霈文之間曲折離奇的愛情經歷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庭院深深

出品時間: 1987年

出品公司: 中華電視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台灣

拍攝地點: 台灣

首播時間: 1987年5月4日

集 數: 40集

每集長度: 50分鐘

類 型: 愛情

上映時間: 1987年

原 著: 瓊瑤

劇情簡介

柏園大茶莊的少爺柏霈文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摘茶女工章含煙,為她高貴純潔的氣質所折服。於是,經過柏的努力,他們開始了艱苦的戀愛過程。婚後,柏母對曾經做過舞小姐的含煙百般不滿,含煙忍辱負重終於在一次暴雨中出走,下落不明,後來,一場無情大火燒毀了含煙山莊,霈文雙目失明,十年後,含煙舊地重遊回到已成廢墟的含煙山莊,見到了雙目失明的霈文和可愛的女兒,她發現再也離不開他們了……[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簡介
秦漢 柏霈文 柏家茶園主,男一號。對章含煙用情至深,在火災中失明。
劉雪華 章含煙/方絲縈 柏霈文妻子,婷婷的母親,受不了柏母冷遇而出走,化名方絲縈。
林在培 簡非凡/柏霈德 柏霈文的同父異母弟弟,聽雨軒主人,化名簡非凡回來,喜歡絲縈。
谷音 歐愛琳 柏霈文的妻子,歐冠中的姐姐,從未得到柏的愛情。
趙永馨 余翠珊 章含煙收留的智障女子,本性善良,全劇很多淚點都在她身上。
李天柱 歐冠中 柏霈文內弟,喜歡夢軻。
李麗鳳 柏老太 柏霈文之母,封建家長,因受過情感傷害而多疑,折磨兒媳婦。
徐乃麟 鄭亞力 含煙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喜歡含煙。
文潔 簡夢珂 簡非凡的妹妹,助兄打理聽雨軒,有現代思想,與冠中相戀。
范鴻軒 高立德 柏霈文的朋友,管理茶園。曾被懷疑,是含煙故事的見證者。
余晨華 柏亭亭
鄭孝緯 劉校長 方絲縈執教小學的校長。
宋宜芳 李玉笙
朱慧珍 葉霜 章含煙的閨蜜型好友,章含煙苦命的見證者。
王利 彩鳳 柏家的傭人。在老太太身邊。
張寶善 老張 柏家的老僕人。在老太太身邊。
孫樹芬 亞珠 柏霈文家的女傭。
於恆 夏全輝 章含煙乾爹,夏雲龍之父。
許文全 老尤 柏霈文家的司機。
金超群 柏雲生 柏霈文、簡非凡的父親。
劉方英 朱秋荷 柏雲生帶回來的風塵女子,簡非凡的親生母親。
李又麟 夏雲龍 夏全輝之子,章含煙的乾哥哥,曾找章含煙逼婚。

職員表

製作人 平鑫濤
導演 劉立立
副導演(助理) 謝燈標
編劇 林久愉
攝影 胡海山、姚琪渭、杜紀忠
道具 黃銘樋、吳國清
服裝設計 陳文婉
燈光 許木旺、許本宏、陳陽龍

音樂原聲

歌曲 作曲 作詞 歌手 備註
庭院深深 剛澤斌 瓊瑤 江淑娜 主題曲
深深庭院 張勇強 瓊瑤 洪榮宏 片尾曲
不如歸去 劉家昌 瓊瑤 李碧華 插曲

獲獎記錄

本劇1987年在台灣首播時取得了超過50%的超高收視,創造了80年代瓊瑤劇的巔峰, 本劇的兩位主演秦漢和劉雪華也憑此劇分別獲得了1987年法國巴黎第一屆華語影視片「金獅獎」最佳男女主角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