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庇塔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庇塔庫斯,米提利尼人,是一個政治家軍事領導人。他在阿爾卡尤斯兄弟的幫助下推翻了列斯堡的僭主美蘭克魯斯,成為那裡的法律制定者,統治了十年。作為一個溫和的民主政治者,庇塔庫斯鼓勵人們去獲得不流血的勝利。但他也阻止被流放的貴族返回家園。

尋找

庇塔庫斯認為,真正成為一個有德性的人是困難的;因此,當有人說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好人時,庇塔庫斯就警告說:「如果你找得太仔細,你就永遠找不到。」

寬容

庇塔庫斯的兒子在理髮店裡被一個鐵匠意外地砍死了。人們將鐵匠扭送到庇塔庫斯那裡,庇塔庫斯聽了事情的原委後,將鐵匠放了,並且說:「這時原諒比將來後悔要好。」

煩惱

人各有各的煩惱,我的妻子便是我的煩惱;只有這種煩惱而無其他煩惱的人是非常幸福的。

問:什麼最模糊?

答:未來。

問:什麼最可信?

答:大地。

問:什麼最不可信?

答:大海

問:最好的家是什麼?

答:必需的都有,所需的正夠。

憐憫

憐憫之心不可無,報復之心不可有。

職位

壞人不可獲得職位,好人不可拒絕職位[1]

婚姻

有人問庇塔庫斯:「是娶一個與自己身家相等的姑娘還是娶一個高出自己的姑娘呢?」庇塔庫斯回答:「看那兒,那些孩子將會告訴你。」

那些孩子正在抽打陀螺以使之轉的快並在開闊的地方旋轉它們。當陌生人靠近時,孩子們正在說:「保持你自己的範圍。」陌生人聽後,接受了孩子們的警告,帶着謙恭的新娘回了家。

去世

庇塔庫斯在十年統治結束時,自動退休,死於阿里斯托門斯執政的時候,活了七十多歲。

他一生都在鼓勵人們節制、忠誠、和藹和細心,要求人們去熱愛真理、熱愛技藝,不要責備不幸之人,妥善地保管委託與你的東西。他寧可只取悅於一個好人,也不願討好一群惡棍[2]

視頻

庇塔庫斯 相關視頻

阿里斯托芭東海景公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