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慶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慶州》是由張律編導,朴海日、申敏兒主演的浪漫喜劇[1]

影片講述了為了追溯過往的回憶而獨自前往慶州的一個男人旅途中發生的故事

該片於2014年6月12日在韓國上映。影片獲第67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金豹獎提名。

劇情簡介

北京大學的教授崔賢(朴海日飾)回到韓國參加前輩葬禮,想起七年前和這個前輩大哥一起看過的春圖,為了找尋這個記憶來到這幅春圖所在的茶館,但發現已經換上新女主人允熙(申敏兒飾),春圖也不知所終。崔賢突然詢問春圖的行蹤和一系列奇怪的行為,讓美貌的茶館主人誤會以為崔賢是變態。

在重遇自己初戀(尹珍序飾)後崔賢再次來到茶館和女主人攀談,互相萌生了淡淡的愛意。

幕後花絮

● 該片是張律導演的首部浪漫喜劇片。

● 對於將影片取名為《慶州》的理由,張律說沒有哪座城市會像慶州一樣普通民眾的生活和帝王陵墓近在咫尺,慶州是生與死共存的地方。

● 該片是申敏兒時隔5年重返熒幕之作。

● 該片是朴海日和申敏兒繼2009年《10億》之後時隔四年再次搭檔。

● 在電影媒體試映會上,朴海日表達了在電影中使用中文進行拍攝的感受,稱「第一次接觸中文,真的很難,還是韓語比較容易。」但表示以後還想繼續學習中文。

● 朴海日是向電影《圖們江》的演員尹蘭學習的中文。

影片評價

影片男主人公崔賢在北大教書,因好友的離世而回韓國弔唁,卻勾起對早年往事的回憶並獨自重返慶州故地。這段看似屬於崔賢一個人的旅行,實則寄託了中國朝鮮族導演張律對於生命和死亡的哲思與感悟。

而頗有些洪尚秀[2]風格的及其生活化的隨意敘事,和幽默表達則流露出一絲舉重若輕的神秘氣息。該片可謂張律導演執導影片中最接韓國地氣的一部。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除了會說中文會打太極的朴海日,孔子後代、豐子愷的畫作、普洱茶等等都會勾起中國觀眾莫名的親近感。(搜狐韓娛評)

視頻

慶州 相關視頻

慶州
德惠翁主孫藝珍的加入採訪中斷-朴海日的低音魅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