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汽長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汽長豐,2012年廣汽長豐被廣汽三菱100%收購,並且註銷了廣汽長豐公司[1]。公司主營中高檔輕型越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製造和銷售。2010年,公司銷售收入424,226萬元,淨利潤15,549萬元。註冊地位於長沙高新區灕湘路1號,辦公地位於長沙經開區廣汽長豐辦公樓。

歷史

長豐集團始建於1950年,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7319工廠,擁有長沙、永州、安徽滁州三大整車生產基地,是我國最大的SUV生產企業,擁有全國知名的「獵豹」越野車品牌。公司自2000年以來,連續5年進入全國企業500強之列。2004年6月,長豐汽車A股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廣汽集團(全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5年6月28日,集團旗下擁有廣汽乘用車、廣汽本田、廣汽豐田、本田(中國)、廣汽客車、廣汽日野、廣汽部件、廣汽豐田發動機、廣汽商貿、廣愛公司、同方環球、中隆投資、廣汽汽研院等數十家知名企業。主要的業務有面向國內外市場的汽車整車及零部件設計與製造,汽車銷售與物流,汽車金融、保險及相關服務,具有獨立完整的產、供、銷及研發體系。過去兩年,廣汽集團產值和銷售收入均雙超1000億元,利稅各超100億元。

根據2009年5月21日廣汽集團與長豐集團達成的戰略重組協議,長豐集團將其持有的長豐汽車151,052,703股(占長豐汽車總股本的29%)轉讓給廣汽集團[2],廣汽集團成為第一大股東。

廣汽長豐主要經營獵豹和長豐揚子兩款車型。其中獵豹又包含:CS6,飛騰,黑金剛,奇兵等四款在售車型;長豐揚子包含:飛鈴皮卡,飛鈴SUV,飛揚皮卡,飛揚SUV等四款在售車型。

展望未來

作為《汽車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頒布實施後的首個跨區域重組案例,重組後的廣汽長豐以「汽車湘軍領軍者」的形象煥然新生,為業界矚目。廣汽集團是國內知名的大型汽車集團,在國際合作、品質控制、售後服務、企業管理等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經營效益位居國內汽車行業前列;長豐集團是有60年歷史的「SUV製造專家」,有三菱技術和軍工品質為支撐,在專業越野車製造領域具有領先優勢。廣汽長豐融合了廣汽集團、長豐集團各自的優勢,這種強強聯手的「聚合效應」將不斷顯現。

展望未來,廣汽長豐將堅持國際化、專業化、精品化的路線,進一步鞏固SUV細分市場的優勢,進入並穩定行業前三名地位,並向乘用車細分市場拓展,成為具有鮮明特色的綜合性汽車製造商。同時,廣汽長豐將積極在安全環保社會公益等領域開展活動,爭當負責任、敢擔當的企業公民,努力成為社會期待存在的企業。

視頻

廣汽長豐相關視頻

長豐集團建企65周年紀錄片
長豐集團企業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