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播廣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播廣告被廣告界注目,是源於紙媒電視等一眾傳統媒體營收下滑的狀況下,連續多年廣告收入整體正增長。再加上廣播在駕車場景中難以取代的媒介地位[1],更讓廣播在廣告主招商上有更強的說服力。

主要特點

交流感與意境性

從傳播的方式上看,報紙的交流感是機械的,電視的意境是局限的,而廣播的交流感卻是躍動的,廣播的意境性是深邃的,廣播的交流感和意境性而且是統一的。

種表現手段中,充分開啟人的心扉,掀動人的感情,產生一種最為和諧與完美的想象。所以,如果把電視比作一幅色彩艷美,一目了然的油畫,廣播則是一幅水墨渲染,氣韻生動的國畫。

流動感與兼作性

很少有人在大街上和商場裡,邊走路邊拿着報紙看的;沒有人在大街上和商場里,邊走路邊捧着電視瞧的,但有人在大街上和商場裡,邊走路邊聽廣播的,這就是廣播傳媒的流動感與兼作性。

覆蓋的無限性與全面性

廣播覆蓋按其功率來說,雖然有一定的範圍和區域,但從實際的收聽情況來看,廣播的覆蓋卻無法劃定明確的界限,加之地形、氣候磁場等方面的因素和作用,廣播的覆蓋以及延伸意義上的信息傳送可以說是無限的。現今,廣播技術的飛速發展,已經可以順利地把廣播信號直接傳送到環繞地球的通訊衛星上,而且在一些發達國家還開發和研製出了一種可以直接接收衛星信號的收音機,所以,即使在最偏僻的地方發生的最有價值的新聞或信息,通過廣播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迅速傳播到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這也就是廣播之所以作為重要的輿論陣地和政治工具的原因。

低投入與高回報

在同等級別的媒體中,無論報紙,還是電視的廣告收費遠比廣播廣告的收費高得多,廣播廣告的收費之所以比報紙電視的廣告收費低,並非是廣告主對廣播廣告的投入低和投入少,而出現的貶值現象,主要是因為廣播廣告的成本遠遠低於報紙和電視廣告成本

廣告有一條重要的作用就是傳送信息,從傳送信息的角度分析,它的使命是最終將信息傳送到消費者之中,當消費者接受到了信息,廣告便完成了它應有的傳送任務,發揮了它應有的傳送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廣播與報紙、電視等各類媒介的廣告作用是相同的,消費者不會由於接受了報紙、電視的信息就必須產生強烈的購買慾,而接受了廣播的信息就必然會產生折扣,關鍵是這種信息對消費者是否具有有用性,既然消費者從廣播中接受到了有用的信息,也必然會產生強烈的購買慾。再從接收信息的角度分析,無論在報紙上、還是在電視上接收信息,也並不是沒有它的局限性。

報紙並不是人人都在訂購着同樣的一張報紙,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看到同樣一張報紙上的信息,而且還有讀不懂報紙的文盲和不訂購報紙的讀者,特別是個人不訂購報紙的這類讀者,以及訂購不同類別報紙的讀者,所以,報紙的信息傳送也並非可以傳送到所有的人,特別是所有需要這種信息的人。暫且不論各種媒體信息傳送的概率都有其特定的局限性,即使讀者或者觀眾看到或瞧見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其實和聽眾聽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作用和效果是完全相同的,但是廣告主的投入費用和比值在報紙、電視和廣播中卻是有着相當差別的,所以說,廣播廣告是一種低投入和高回報的最佳選擇媒體[2]

視頻

廣播廣告 相關視頻

廣播廣告宣傳
全國廣播廣告代理公司-天慧廣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