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州中高風險地區清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州中高風險地區清零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原圖鏈接來自廣東廣播電視台官方帳號
廣州全市低風險  

這一天 :2021年6月26日

廣州中高風險地區清零,2021年6月26日下午,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醫療防治組發布通告,根據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關於印發廣東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經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同意,自2021年6月26日起,荔灣區白鶴洞街、南沙區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號)、白雲區永平街道集賢路集安街3號、集賢路109號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1]至此,此輪廣州中風險地區正式清零!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此前,廣州疫情高風險地區已於2021年6月24日清零。

醫護人員為確診的應屆高考學生加油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據廣東衛健委網站消息,2021年6月26日0-24時,全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

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江門報告,來自印度尼西亞。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8例,廣州報告1例,來自烏干達佛山報告2例,分別來自法國柬埔寨中山報告1例,來自加蓬;江門報告2例,均來自沙特阿拉伯肇慶報告2例,分別來自菲律賓和烏干達。新增出院14例。

截至6月26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28例(境外輸入1162例)。目前在院168例。

恢復堂食

6月26日,廣州市花都區]]、天河區]]相繼發布通告,宣布全區恢復堂食。[3]

截至26日晚上20時,廣州番禺、海珠、越秀、增城、花都、天河全區恢復堂食;白雲除永平街集賢路集安街3號、集賢路109號外,其他區域恢復堂食;南沙除珠江街嘉安花園以及珠江街靈新大道以東、工業路一巷以南、六涌以北區域外,其他區域恢復堂食;黃埔要求大堂餐桌不超70%。其餘2區,荔灣、從化仍要求全區餐飲場所禁止堂食。

寶貴經驗

此次廣東疫情應急處置是我國首次應對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為我國今後有效應對處置Delta變異株積累了寶貴經驗。廣東在1個月內處置了三起獨立的境外輸入疫情,凸顯我國「外防輸入」的巨大壓力。在此次疫情處置中,廣東省及其相關地市均及時對防控策略進行實時優化調整,不斷豐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並運用了新技術、新方法,推出了新規範、新指南,積累的經驗與認識將為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的參考和借鑑。其中,廣東在一個月內完成超2億人次的核酸篩查,6月22日核酸檢測超過1800萬人次,創造了兩項全國紀錄;規定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結果才能外出旅行,為全國建立了防範疫情風險外溢的管控新標準。

視頻

廣州中風險地區清零,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