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廣東省廣物控股 的圖片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名「廣東物資集團公司「)是中國政府重點培育的20強流通企業之一,全國百家現代企業制度試點單位之一,廣東省政府授權國有資產經營大型集團。1996年以來,集團已保持了11年快速、健康發展,創造了生產資料貿易、專業市場和現代物流、電子商務三位一體的「廣物商業模式」,近兩年又在此基礎上,提出貿易市場、專業市場、電子商務市場和資本市場「四個市場聯動」的總體發展方式,企業改革發展的勢頭越來越好。

集團概況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名「廣東物資集團公司)是中國政府重點培育的20強流通企業之一,全國百家現代企業制度試點單位之一,廣東省政府授權國有資產經營大型集團。多年來,集團不斷開拓創新,創造了生產資料貿易、專業市場和現代物流、電子商務三位一體的「廣物流通模式」。在此基礎上又不斷完善發展,確立了貿易市場、專業市場、商業地產市場、電子商務市場和資本市場「五個市場聯動」的總體發展戰略,奠定了企業大跨度發展的良好基礎。

從1997年起,集團經營規模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長速度,汽車鋼材木材等主營品種業務,在全國和泛珠三角區域居於領先地位。2008年,集團經營規模469.8億元,同比增長29.6%;據權威部門統計評估,集團位居「中國500強企業」第98位,「中國服務業500強」第39位,「中國生產資料內外貿批發及零售業」第2名,「廣東省企業100強」第8位,「廣東大型企業競爭力50強」第21位[1]

多年來,集團堅持抓好政府關心、廣東短缺,能做到在珠三角排名第一的高值、大宗的生產資料商品經營。集團目經營汽車位居全國第一,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份額的29%、60%;經銷鋼材位居全國第三,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份額的24%、39%;經銷木材位居全國第一,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份額的63%、82%。

集團堅持貿易經營和專業市場互相促進、互相帶動、互為載體做法,發揮物業多的優勢,在廣州地區興建了「廣東汽車市場」、「廣東汽車銷售維修基地」、「廣東金屬物資市場"、「廣東魚珠物流基地」、「廣東魚珠國際木材市場」和「廣東電器市場」等6個規模大、功能全、檔次高、管理好的專業市場和物流基地,在廣州、珠江三角洲以及桂、蘇、貴、晉、黑、渝等省市還辦有分市場或汽車專賣店。依託專業市場,集團在全國首創了「廣物汽貿」汽車連鎖經營模式,開辦了金屬、木材中高級批發市場,形成「廣州金屬價格」、「廣州木材價格」,創造了競爭發展的獨特優勢。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名「廣東物資集團公司「)現已形成生產資料貿易、專業市場和現代物流、電子商務三位一體的「廣物流通模式」,現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監管[2]

集團規模

2008年,集團經營規模469.8億元,同比增長29.6%;據權威部門統計評估,集團經營汽車位居全國第一,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的29%、60%;經銷鋼材位居全國第三,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份額的24%、39%;經銷木材位居全國第一,分別占廣東省、廣州市市場份額的63%、82%。

核心業務

集團確立貿易市場、專業市場、商業地產市場、電子商務市場和資本市場「五個市場聯動」的總體發展戰略,奠定了企業跨越式發展的良好基礎。

集中人、財、物抓好政府關心、廣東省短缺,能夠做到在珠三角排第一的高值、大宗的基礎原材料經營,包括汽車、金屬材料、建材、燃料煤炭化工產品、木材等,在泛珠三角區域發揮了龍頭帶動作用。擁有國家授予的鐵礦石、燃料油、危險化工產品等特種物品的進口經營權。

視頻

廣東物資集團公司 相關視頻

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影視宣傳片完整版2011
A1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影視宣傳片201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