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幽浮一族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幽浮一族樂團

圖片來自easyatm
國籍    美國

出道地點  西雅圖, 華盛頓州, 美國

出道日期  1994年

類型    另類搖滾, 垃圾搖滾(早期),
      後垃圾搖滾,硬式搖滾

活躍年代  1994年至今

唱片公司  RCA,Capitol唱片

幽浮一族樂團英語:Foo Fighters)是一支來自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搖滾樂團,由超脫樂團(Nirvana)前鼓手戴夫·格羅爾於1994年創建。

幽浮一族樂團,七張專輯均獲得葛萊美獎提名最佳搖滾專輯,當中得到了五次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專輯的肯定。

簡介

幽浮一族是的崛起,是一個音樂里程的象徵、是一種搖滾精神延續之動力、銜接新世代來臨交替的典範,說到Foo Fighters就不得不提樂團靈魂支柱Dave Grohl。

靈魂支柱DaveGrohl!

當正值青少年時期的Dave沉迷於音樂誘惑下,硬蕊龐克樂種,是驅使他快速加入樂團,體驗叛逆不羈搖滾生涯的開始,最為熟知的莫過於加入引領Grunge風潮之班霸Nirvana/超脫樂團,負責鼓手一職的Dave,在Nirvana走入歷史後,身負著沉重包袱與外界眼光,一連四張專輯《FooFighters》(1995)、《TheColourAndTheShape》(1997)、《ThereIsNothingLeftToLose》(1999)及《OneByOne》(2002)的洗禮,締造一次又一次的銷售佳績與事業高峰,四座葛萊美獎的黃袍加身,一再刺激著Dave的音樂野心,不是為了功成名就、也不是奢望再多拿幾座獎,為的是能拓展自己音樂版圖,不畫地自限的延伸觸角,與志同道合的音樂夥伴,企圖激擦出更為亮眼的火花!重拾起鼓棒以客席樂首之姿加入QueenOfTheStoneAge/石器時代女皇,挑起StonerRock的迷幻色彩呈現,這還不打緊,狂愛金屬/硬蕊音符的Dave,概念式的組織起Probot樂團,在獨立廠製作發行下,毫無商業考慮為前提,打造一場金屬搖滾之派對! 終於再次歸隊發行樂團第五張錄音室大作《InYourHonor》,創作力旺盛的FooFighters,無法割捨的收錄20首單曲,以雙CD的方式發行,曲序之編排,絕對讓樂迷再次見識到Dave寬廣無疆界的音樂實力之發揮,請來陪同Dave渡過各音樂時期FooFighters、QueenOfTheStoneAge、Probot,並參與SystemOfADown、VelvetRevolver等團暢銷專輯製作的NickRaskulineez,與FooFighters團員共通量身訂做此大碟![1]

幽浮一族由美國「超脫」(Nirvana)樂團前鼓手戴夫格洛爾(Dave Grohl)於1994年創立,霍金斯於1997年加入至今,與戴夫同是團中識別度最高的成員。該團共獲得12座葛萊美音樂獎,其中4度拿下最佳搖滾專輯,去年被選入搖滾名人堂,音樂成就早獲肯定。[2]

樂團成員

已離開成員

專輯列表

影片

【8月19日上架】幽浮一族樂團—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現場|Foo Fighters - Live At Glastonbury

參考文獻

  1. 幽浮一族,easyatm
  2. 葛萊美獎天團「幽浮一族」,appledaily,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