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的起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的起點》編劇:劉中薇,導演:鄧安寧,主要演員:趙詠華、孫鵬、蘇意菁、吳皓升、胡利、吳鈴山、楊芯喬、張靜之、李沛旭、許家榮、柯淑勤、朱陸豪、柯素雲、楊麗音、龍天翔、楊一展、王宇婕、林嘉俐、嚴藝文、卜學亮、姚坤君、蘇貝如、檢場、小戽斗、湯志偉、丁也恬、馬國賢、陳柏蓁、陳博正(阿西)。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梗概

這是民國五0年代初期,有一位時髦嬌俏的女騎士,戴着大墨鏡、穿着喇叭褲、腳蹬阿哥哥鞋,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現在摩托車滿街跑,可是在五0年代的台灣,摩托車是一項新奇的交通工具,如果騎摩托車的是一個女生,那更是天大的新聞,這位拉風的女騎士是源益碾米廠的長女林雅美。

林雅美從小活潑聰明,林父身體不好,雅美從十歲開始學做生意,很快地展現她做生意的天賦,雅美是米行的超級業務員,同時也是四位妹妹的好大姊,不管有什麼事情,天塌下來,總有大姊撐着。

雅美能幹又漂亮,亭亭玉立正是適婚年紀,不過碾米廠家業全仰賴雅美,雅美根本無意出嫁。林父林母緊張,就像米一樣,老米在市場上是沒有競爭力的。父母積極地為雅美安排相親,雅美體貼父母的心意,答應了相親。不過雅美有個但書,她無論如何不要嫁給做生意的人,她已經厭倦了做生意的忙碌,如果真要進入婚姻,她只想要找一個老老實實的上班族。

這一年,江衍銘二十八歲。

衍銘已在力霸公司任職鋼鐵設計師多年,公司里男多女少,女生一進來就被追走了,只有認真工作的衍銘總是反應慢半拍。在他的座位上,左右都是女生,感覺上好像很吃香,其實才不是這樣,左邊坐的女同事年紀比他大,早已嫁做人婦,右邊坐的年紀差不多,但也早已名花有主。

同事虧他,衍銘雖悶,也無可奈何。因為沒有女朋友,假日他常跟江父去登山,江父的朋友葉清風先生說他有個碾米廠的朋友有五個女兒,老大雅美還沒出嫁,會騎摩托車,幫忙家裡米店業務,精明能幹,想介紹衍銘認識。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一大清早,源益碾米廠林老闆(許家榮)呼叫大女兒林雅美(趙詠華),卻始終找不到人,林母(柯淑勤)要林父別擔心,原來雅美一早便騎機車出門去順引擎,順便帶回全家人的早餐,讓林家二老有此貼心大女兒感到非常欣慰。雅美幫忙四個妹妹二妹秀熏(蘇意菁)、三妹秀敏(胡利)、四妹雅珠(楊芯喬)、五妹秀玲(張靜之)起床整理打點上班上學的用品,一個個便各自出門,雅美則負責店裡的業務和送貨,就在出門前,林父特別拿了新的在來米樣米要雅美負責去推銷,林父特別交代他,對新米的質量非常有信心,希望雅美能創出好的業績,雅美信心十足騎上機車,保證絕不負父親所託。

來到雜貨店前,雅美眼尖發現有另一位推銷員,早雅美一步向雜貨店老闆娘推銷白米,而且價格壓得非常的低。於是,雅美用雜貨店外面的公用電話打電話給老闆娘,雅美宣稱自己家的米,可以讓人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老闆娘質疑幸福的滋味如何吃得出來,雅美便和老闆娘約定她要回家用自家的米做成蘿蔔糕來讓老闆娘品嘗,老闆娘承諾只要能吃到幸福的感覺,就向雅美訂十大包米。

回到家中雅美急着要請家中大廚雅珠幫忙做蘿蔔糕,無奈雅珠卻在鬧情緒,探究原因是這樣:雅珠昨晚發現廚房裡有三大條白白嫩嫩的蘿蔔,原本今天就準備要做蘿蔔糕給全家人吃,然而,今早一進廚房卻發現只剩一條,向來廚房就是雅珠的天下,到底是誰不吭聲的拿走兩條蘿蔔,讓雅珠非常傷心,雅美安撫雅珠情緒,並且,請雅珠幫忙一定要將蘿蔔糕做出來,才有希望接到十包白米訂單,雅珠也終於讓雅美說服了,進了廚房準備要做蘿蔔糕,卻又發現平常使用的小板凳也不見了,這讓雅珠情緒糟糕透頂,說什麼也不要下廚了。

林父像是包公審案,招集家庭所有成員,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原來兩條蘿蔔是被二女兒秀熏拿走了,因為和同事約好中午在公司開伙,早上出門時順手從廚房拿走兩條蘿蔔。然而,小板凳身落何方卻無人知曉,雅美依舊動用她那三寸不爛之舌,讓雅珠情緒平穩,然後教雅美製作蘿蔔糕,大家品嘗過之後,雅美信心十足的帶着蘿蔔糕到雜貨店,給老闆娘品嘗幸福的滋味。

視頻

幸福的起點 相關視頻

幸福的起點
趙詠華90年代經典老歌《最浪漫的事》現場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