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年輕的維多利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年輕的維多利亞(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年輕的維多利亞》是由英國Momentum Pictures公司發行的歷史劇情片[1],由讓-馬克·瓦雷執導,艾米莉·布朗特、魯伯特·弗蘭德、米蘭達·理查森聯合主演。影片於2009年3月6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以維多利亞女王的青年時代為背景,講述了年輕的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親王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1837年,18歲的維多利亞(艾米莉·布朗特飾)很快就上升為王權爭奪的主要目標,她的叔叔威廉四世(吉姆·布勞德本特飾)彌留之際,維多利亞也就成了英國王位的繼承人。每一個人都爭相贏得她的喜愛,但是維多利亞卻因為她那過於專橫的媽媽肯特公爵夫人(米蘭達·理查森飾)和野心勃勃的顧問康羅伊(馬克·斯特朗飾)而遠離了宮廷。她恨他們,她惟一的朋友是她的女家庭教師男爵夫人萊森(詹妮特·海因飾)。

受肯特公爵夫人之邀,維多利亞英俊的表弟阿爾伯特(魯伯特·弗蘭德飾)過來拜訪她們,他同時也是維多利亞的舅舅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一世(托馬斯·克萊舒曼飾)的侄子。顯而易見的是,阿爾伯特很快就贏得了維多利亞的好感,最初的時候,維多利亞感到很苦惱,因為她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她不想再受人擺布了,而阿爾伯特似乎也厭倦了受到他親戚無休止地控制,兩個年輕人在一起聊的話題越來越深,他們都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彼此,很快就成了朋友。當阿爾伯特回家的時候,維多利亞准許他寫信給自己。利奧波德一世對此欣喜若狂,不斷地催促阿爾伯特追求維多利亞,卻被阿爾伯特斷然拒絕。

就在這個時候,威廉四世駕崩,維多利亞成為了英國女王,阿爾伯特親自去倫敦出席了加冕儀式,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深。登基之後,維多利亞女王頒布的第一條法令就是驅逐她的媽媽和康羅伊,轉而信任擁有着超凡魅力的首相墨爾本勳爵(保羅·貝坦尼飾)[2]。他真的關心她,而且希望她成功。

在後來的選舉中,墨爾本勳爵的黨派被打敗了,他的競爭對手皮爾(邁克爾·馬羅尼飾)要求維多利亞為他的同盟國服務。維多利亞拒絕後,結果引發了強大的反彈,所有的報紙都在抨擊她,說她公然反抗民意,民眾陷入了憤怒當中。利奧波德一世確信,維多利亞倍受打擊的時候,就是阿爾伯特乘虛而入的機會,不得已,阿爾伯特只好再次來到王宮拜訪維多利亞,兩個人在一起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阿爾伯特的帥氣和真誠深深地吸引住了維多利亞,她意識到,他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個男人,隨後而至的一場盛大的王室婚禮,終於幫助維多利亞稍稍贏回一些民眾的信任,美麗的公主嫁給了帥氣的王子,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那般美好。

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的婚姻經歷了最初的緊張與不安,終於開始向和諧美滿的氛圍過度,在證實了阿爾伯特的施政能力之後,維多利亞將自己手中部分權力轉交給了丈夫,甚至還把他的辦公桌移到了自己的旁邊,在生命剩下來的時間裡,他們一起統治着英國。

視頻

年輕的維多利亞 相關視頻

年輕的維多利亞1
《年輕的維多利亞》主題曲中英字幕,裡面的服裝超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