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利縣,隸屬於陝西省安康市,是「女媧故里」,全縣擁有生態茶園15萬畝,絞股藍3.8萬畝,是全國絞股藍生產第一縣[1]和西北名大縣。

2020年2月27日,陝西省人民政府批覆同意,平利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位置境域

平利縣東鄰湖北省竹谿縣,南接重慶市城口縣,西連陝西省嵐皋縣,北靠漢濱區、旬陽縣,居秦、鄂、渝三省市交界處,屬典型的省際邊關縣。介於北緯31°37′—32°39分、東經109°—109°33′之間,總面積2627平方千米。縣城距安康市城區60千米,距省會西安市447千米。

風景名勝

天書峽景區

位於平利縣八仙鎮和正陽鄉境內,與安康市鎮坪縣、嵐皋縣及重慶市城口縣接壤。總面積200餘平方千米,包括天書峽、龍洞河和太陽坪草甸三個景點。天書峽景區屬自然封閉的原始森林區,獨特的冰川及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眾多奇特的自然景觀,優美的傳說賦予景區深厚的文化內涵,是陝南地區具備核心競爭力的優勢品牌景區。天書峽景區位於安康-平利-神農架-武當山黃金旅遊線上,207省道橫貫景區全境,景區內原始森林、峽谷瀑布、高山草甸、天池、石林、溶洞獨具特色,有陝南「九寨溝」之美譽。

女媧山景區

女媧山景區位於平利縣中部的女媧山,西距安康市30千米,東距縣城15千米,景區面積62平方千米,森林覆蓋率達95%。專家考證此山是女媧聖母的治所,有女媧墓、女媧廟、玉皇宮、火神廟、舍利塔群、武皇太子墳等古遺蹟尚存。女媧山自然風光秀美,「女媧雲海、女媧日出、中皇晴雪、松林聽濤」等生態自然風光交相輝映[2]。景區的自然價值、文化價值都很高,加之交通便利,是規劃中平利縣生態旅遊的核心景區,也是安康市範圍內的一座始母聖山和文化名山。

榮譽稱號

2019年2月2日,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評為縣級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

2019年3月,位列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視頻

平利 相關視頻

平利宣傳片-女媧故里,最美平利
平利天書峽景區正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