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聖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聖傳

出生 臺灣
國籍 中華民國

常聖傳(1973年11月14日),台灣新聞主播,台灣文化大學新聞系、新聞研究所畢業,曾為全國大專杯辯論比賽最佳辯士,2001年參加民視「愛上主播台」比賽獲得最佳播報獎,後接任李四端成為八大電視「四面八方」主持人。目前擔任民視新聞台《民視晚間新聞》假日主播。

經歷

  • 八大電視(GTV)記者、假日主播及夜間主播、「四面八方」節目主持人
  • 民間全民電視台(FTV)記者、新聞主播

新聞

崇右八月改制大學 全國唯一影藝科技大學[1]

右技術學院通過教育部改大,成為全國唯一的影藝大學,影藝星搖籃立足北台灣,在少子化衝擊下,崇右力拚新路闖出一片天。


教育部通過崇右技術學院改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今年八月一日起成為國內首間影藝大學,聚焦影藝,在師資、設備、評鑑等各條件都達準受到肯定,在設計、影藝上面皆有出色的亮眼成績,尤其崇右是全國第一所影藝大學,時值崇右五十年校慶,升格改大別具意義。

影藝產業開始轉型,歷經十多年 董事長林金水表示,從民國九十二年崇右改制技術學院後,然後升級科大,期間進行系科特色轉型、內外體質調整、未來發展經營等各種作法,民國一百年開始創立影藝產業相關系所,調整其他系所發展出影藝專業群聚的十系,逐漸轉為設計、時尚、影藝等新興專業,獨樹一格發展出系所的專業特色,包括十系、新設智慧科技、攝影二學士學程、經管和文創二研究所,歷經十多年建立特色轉型成功,堪稱養精蓄銳十年磨一劍。 林金水的經營理念,強調以高標準體質、高效能行政、高品質教育的「三高」基礎,提升辦學績效與辦學層級,希望成為「品質永續,特色標竿」的精緻型專業大學。而崇右技術學院一路由管理,發展為設計、休閒觀光和影藝並重的方向,面對當前少子化競爭激烈的環境,崇右多年來以發展影藝表演為方向,辦學特色鮮明,在當前技職體系重視務與職場接軌的同時,大量聘請業師接軌業界,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學生實務能力奠定基礎。


影藝大學未來以國外學院為標竿 校長俞維昇剛獲頒,中國文藝協會影藝教育文藝獎章;他表示,這幾年崇右轉型成功,在設計、影藝上的成績有目共睹,影藝大學強調實務教學型影藝專業,是全國唯一業師比例高達百分之九十一。這些年影藝學群三年內,就拿下影藝領域五十八個獎,包括全國原住民職場短劇爭霸戰大專組全國冠軍、知音大賞音樂劇競賽最佳演出團體、育秀盃創意獎獲得數位內容類首獎等國內競賽大獎,系上師生的實力備受外界肯定。


崇右改大成為全國唯一影藝大學,未來影藝大學的發展走向,以國外影藝學院為標竿,將成為北部影視藝大力的基地。主任秘書林嫻如表示,影藝大學強調專業群聚影藝十二系跨域整合深具特色,且是全國私立唯一,未來結合地方與中央之優勢與資源,從作品產出至發行銷售一條龍,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中之影藝人才培育,期望成為華人影藝人才培育之產業文創基地。

歷年已培養不少明星,回校傳承下去 崇右以往培養出不少演藝人才,有傅娟、劉瑞琪、應采靈、李佩甄、星卉、主播常聖傳等,近年來學校更網羅金馬、金曲、金鐘等三金業師到校專任,像金馬導演虞戡平、李祐寧、資深導播彭明清、街舞大師阿May等人才,實務經驗足以整合影藝、設計、時尚等跨領域,希望成為培養影藝人才的滿滿大平台,不僅以設計和時尚產業連接影藝跨域第一,影藝跨域創新學程,也是全國第一,加上競賽拿獎、業師傳承和出路多元都是有目共睹,因此學校發展影藝特色辦學,將以打造學生明星推手、影藝人才搖籃、演藝文創平台做為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

崇右計劃在改大後,規劃影藝專業跨域人才培育中心,為育成學生明星建立管道,在學校更培養簽經紀約的明星學生,訓練學生從素人到明星,四年一貫一條鞭「實力養成」,從校內到校外競演,全是苦練專業的演技和實力。像是學生畢業公演音樂歌舞唱作俱佳,前進商演叫好叫座、原創音樂劇「魚缸裡的魚」在原民台播出,再加上征戰國內影競賽連連拿獎,未來得以在演藝圈幕後幕後展現才華,發光發熱,從事舞台、影視、劇場、演唱會等編、導相關表演、技術與創作出路多元。

相關影片

2009-12-14 日本動物園 愛泡湯 大水鼠 [常聖傳] avc


TVBS謝向榮,SET王志郁,FTV常聖傳CTI哈遠儀news.wmv

參考文獻